佛教布羅克帕人 Buddhist Brokpa People

       喪禮時以鮮花致意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我們通常不會在這樣嚴肅的場合將鮮花配戴在身上。然而布羅克帕人無論男女,都會穿著印有花的圖案衣服去參加喪禮,女人甚至會在頭髮上配戴鮮花。

喪禮進行時,每個人肅穆等候,亡者的親人會點燃火葬的柴堆,接著一位佛僧便開始誦經,眾人看著火焰慢慢燒盡遺體。布羅克帕人相信經過火葬的身體就會解放靈魂,然後以新的軀體殼重生。

布羅克帕人住在查謨和克什米爾靠近巴基斯坦的邊界,他們使用的語言與巴基斯坦的好幾種語言類似,但他們不像巴基斯坦人是穆斯林,而是幾乎全都是佛教徒。

如果在布羅克帕人當中有耶穌基督的跟隨者,也是寥寥可數的。然而住在他們鄰近的拉達克族(LadakhiPeople )已有約200名基督徒,兩個族群可能有來往。



求天父呼召拉達克信徒,能把福音帶到布羅克帕的鄰舍當中。求聖靈開啟布羅克帕人的屬靈眼睛,使他們看見唯有耶穌基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藉著衪,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但願在布羅克帕人當中很快能興起門徒運動,將福音的好消息遍傳至全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你們為何這樣做呢!士2:2

聽從--shama包含了「順從」的概念。申6:4神設立律法向以色列人發出呼召時就是用這字。當耶穌說「羊也聽他的聲音」時(約10:3),祂清楚這異象多麼強而有力。

這節經文有兩個重要教導: 第一、聽從神的話意味著順服。「聽從」永遠包括了有行動,單聽絕對不夠,必須在生活中把神的話付諸行動。雅1:22說:「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當我聽到神的話,神會期望我回應所聽到的。

第二、耶和華的使者清楚的說:「你們聽到我告訴你們該做什麼,可是你們沒照著做。」神已清楚告訴以色列人該做什麼,他們也很清楚知道,可是卻不願照所聽到的去做。對

今天每個讀聖經的信徒來說,同樣是當頭棒喝的提醒。

亨利‧布來克比曾經說:「21世紀的屬靈領袖最需要的重要技能,就是能聽到神的話。」除非我們先聽到神對我們說什麼,否則絕對無法遵行每一個細節。所以,問題很簡單:「你在注意聽(shama)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