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的誕生

       唯有苦難中磨出來的經驗才具有撼人的力量,考門夫人在經歷苦難之後,開始提筆寫作,這本書就是有名的 「荒漠甘泉」。她在自序中說 ﹕「多次想退縮、跌倒,但每到緊要關頭,上帝總是給我一本書,一紙福音單張或幾句經文,得到正是我們需要的信息,因而重獲亮光,恢復信心。」 「有天我們在海濱散步,心裡在想 『上帝已忘記恩待我們』,這時風把一張小紙條吹到我們腳畔,拾起一看,上面說 ﹕『上帝在颶風的眼裡向祂的孩子微笑』,我們對祂的慈愛因此有了新的認識。」 考門夫人說 ﹕「神若要賜夜半歌聲,祂必須先造黑夜。」她記下這一切,只有一個原因 ﹕「要叫一些離群獨居,關在病房中,或在荒漠中的親愛宣教士,學習發現在沙漠中湧流的溪水。」 在這樣一個患病環境中,他們仍然沒有忘記當時陷在昏天暗地內戰中的中國。當他們在日本工作時,考門先生曾到中國旅行,那次旅行使他對中國有了更深的認識,他對中國及中國人的愛也越來越深。如今他是一個沒有盼望的病人,他自知有生之日再也看不到他所深愛的中國了。他在家中掛了一幅中國地圖,逐省、逐城、逐區、逐村、逐家為中國人禱告,幾個鐘頭不停地為中國千百萬人禱告,他常對考門夫人說 ﹕「我們必定 『不要讓上帝休息』。」 一九二五年九月二十四日深夜,查理考門到 「家」 了。考門先生離世之後,考門夫人立刻擔負起考門先生未完成的工作。次年她就在上海建了一座佔地三英畝的房子。一九六零年四月十七日,九十高齡的考門夫人就在那年的復活節,卸下了地上的勞苦,離世歸天。離世前三天,她把新荒漠甘泉的手稿交好友整理出版。(文章內容取材於1976年四月宇宙光雜誌,作者馮維軍)



       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箴14:27) 面對五光十色的世界,真的會有很多引誘和試探,但為了顯出神在自己生命中的主權,及自己服在主的權柄裡,就努力活出棄惡擇善的生命,與罪劃清界線,作個敬畏神的人。 敬畏耶和華就是盡心活出神的標準,離棄一切世上的乖謬,與罪絕不妥協。在不足的時候,求神幫助;在得著的時候,就感謝神。在「得與失」中若能全然倚靠,即是表示你的能力來自神;永生神就是你的源頭,叫你能行在正路中,死亡不能在你眼前出現,也不能害你,因為敬畏耶和華的,必得著生命的泉源。



主啊,我要遠離試探,竭力追求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