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到印度

       德沃爾夫婦與先期來到上海的宣教士商量之後,決定前往以斯拉的出生地潞河。在潞河,他們受到當地人用三十二道菜的款待。但是幾週之後,以斯拉就意識到,由於戰爭正在逼近這裡,法蘭西絲與兩個孩子應當返回美國。以斯拉決定留在這裡,因為南京大學附屬醫院急需一名外科醫生。對以斯拉來說,由於食物缺乏,戰爭將意味每天只能吃兩頓飯。冬季的月份異常寒冷,由於沒有燃料,以斯拉不得不穿上許多衣服以保暖。 1943年,以斯拉返回美國,在隨後的戰爭年代裡,他在俄亥俄州擔任醫生,住在自家的農場中。對德沃爾夫婦來說,這幾年是快樂的,他們又生了兩個兒子,家庭更大了。五年之後,當戰爭結束時,以斯拉一家前往洛杉磯,希望找到客輪,再次前往中國。 「你們可否考慮前往印度?」福音之友教會(EFC)的一封來信讓德沃爾夫婦感到吃驚。幾週來,以斯拉一家一直在加州等待前往中國。但由於中國政權更換,威脅越來越強大,在中國的所有宣教士都準備離開。「為什麼要去印度?」 這是德沃爾夫婦看完信之後的第一個念頭。他們分別走進兩個房間,單獨進行祈禱,他們竟然收到相同的回應:「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30:21)。為了服從上帝的召喚,德沃爾夫婦于1949年2月乘船前往印度,去完成他們的新使命。 在學習一年印度語之後,德沃爾夫婦被派到基督教醫院工作。法蘭西絲在家中寫道:「我們看到許多令人難過的病人。他們不懂公共衛生,事實上,只要用肥皂和清水,即可避免許多疾病。」



祈禱每個基督徒的臉上都露出聖靈之愛的微笑,讓所有看到這微笑的人都歸信我們的天父。

       起來 (一)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可1:35〉 我們對主耶穌早起去禱告的事已相當熟悉,事實上,這節經節說到祂在天還未亮的時候,就起床開始禱告。可是你曾問過自己:「什麼東西讓祂醒來呢?」當然不是鬧鐘,由於這節經節告訴我們在太陽升起之前,主耶穌已在禱告,我們就曉得祂不是被東方第一線曙光叫醒。主耶穌比別人早起無數次,向祂的父神禱告。你認為是什麼原因讓祂這麼早起?我猜想是父神叫醒祂。 主耶穌在世上操練對父神完全的依靠,祂是真以色列人,學習順服地上的父親和天上的父神。我確信許多年間約瑟在叫醒耶穌的事上有份,可是我也確信天父繼續天天叫醒祂,呼喚祂來禱告。希臘文給我們一幅正確的圖像,這字的意思是 「再站起來」,父神在主耶穌耳邊小聲說:「該再站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