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亞心志的宣教士

       砍倒象徵托爾的橡樹?什麼樣的宣教士敢採取這種惹眾怒的行動?伯尼菲斯想到以利亞和巴力的假先知,他意識到,對神的信徒來說,採取咄咄逼人的行動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伯尼菲斯拿起一把鋒利的斧頭,走向象徵托爾力量的橡樹,一群人馬上圍攏過來。人們暗想,伯尼菲斯如果向赫西亞雷神托爾挑戰,那麼在他砍倒橡樹時,雷電會把他劈死。橡樹被砍倒了,並沒有什麼雷電。赫西亞人開始意識到伯尼菲斯的神的大能。從此,赫西亞的信徒數量越來越多,一些貴族也紛紛歸主。 伯尼菲斯在他第三次訪問羅馬時,獲得授權,管理更多德國的地方。伯尼菲斯的餘生全部用來鞏固他取得的成果。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伯尼菲斯不斷舉行宗教研討會,向人們講解聖經,尤其是在德國修道院中講解。 一切走入正軌,伯尼菲斯感到滿意。伯尼菲斯希望繼續以前的工作,讓弗裡西亞人歸主。伯尼菲斯前往波恩河畔,打算在那裡會見一些新信徒,為他們施洗。一夥效忠舊宗教的暴徒擊倒伯尼菲斯,殺死了他和他的所有隨從。在伯尼菲斯去世之前,基督教會已經在德國牢固地紮下根。(以上內容摘自newadvent.org/thaen/02656a.htm)



與人同行,賜人勇氣的主,你當日吩咐約書亞,要他剛強壯膽,不懼怕,不驚惶,因為耶和華神必同在。感謝主,你的應許在主耶穌基督裡永不改變,你的信實,直到萬代。感謝主,在千多年前,你的應許信實地彰顯在德國宣教的聖伯尼菲斯身上,今天,但願每一位宣教士都經歷這應許的實在,靠主勇敢,剛強,仁愛,面對黑暗勢力,不膽怯,因為主的同在,乃是他們事奉作工的能力之泉,喜樂之源,得勝之訣。父啊,感謝主,信主的人居然有如此的確據。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只是萬一--向後看 Blepon eis ta opiso (一)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路9:62〉 我曾經向後看過。我手扶著犁開始跟隨主耶穌,然後向後看了。我回頭看我的未來,看我想走的路,我想做的事,我想要如何成功。我回頭看關於我、我的慾望、我的需要和我的夢想,犁就偏離了正路,碰到石頭,我被絆倒而且摔跤。那是個痛苦的教訓,我看到我自己的生活的版本,在我眼前變得支離破碎,向後看幾乎要了我的命。 希臘原文幫助我們明白主耶穌真正的意思,Blepon eis ta opiso 直譯是「看留在背後的」。這是「只是萬一」的想法,是不願離開屬於墳墓的、背後的東西,是抓住死人的一些寶貴東西,以防萬一我與主耶穌在一起的生活沒像我所要的情形。每當我投資在我自己所要的人生版本,而不把我擁有的交給神讓祂聖潔地毀掉,我就在向後看。其實我是在說:「主啊!祢沒能力解決這事,所以我必須確保我無後顧之憂。」這是在我能看到的死人生活上下賭注,而不是在我無法看到的真實生活上,操練有把握的確信。 向後看是個令人非常害怕的思維,因為我們的思想很容易跳到我們丟在背後的東西上,很容易會想:「如果我有這個那個做我生活的後盾,事情就會容易〈好、幸福〉得多。」向後看之所以可怕,因它隨時都可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