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特尼人 Patni People

       有十一萬派特尼人住在印度和孟加拉。外界很少報導這個族群,我們只知道許多人信奉耆那教(Jain religion)。 耆那教的創立者馬哈威拉(Mahavira)不相信有一位最高的神,因此耆那教徒沒有崇拜造物主。根據gotquestions.org網站介紹, 耆那教徒努力遵循許多教義,可以概括為「五大禁戒」:即不殺生、不撒謊、不貪婪、不縱慾、不積財。透過遵循這些教義,耆那教徒希 望能擺脫消極的因果報應,達到啟蒙和自由的狀態。 不幸,耆那教徒因此成為自我為中心,人類最大誘惑,的犧牲品。耆那教徒關注自己的行為,徒勞地期待他們的善行能夠超越惡行。 派特尼人講孟加拉語,許多福音資源都已經翻譯成這種語言,包括電影耶穌傳、福音影音材料、書和全本聖經。



天父,祈禱福音資源廣泛分發到派特尼人的社區中。祈禱無數派特尼人儘快聽到透過主耶穌獲得救 贖的福音。祈禱派特尼人拋棄墨守成規的陋習。奉主的名求,阿們。

       反文化(四) 不要自私自利,也不要貪圖虛榮,只要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2:3 謙卑——另一方面,聖經把人都安置在神的權下。祂就是宇宙的君王,我們不過是祂的百姓。因 此,在神面前謙卑就讓我們與祂得享正當的關係。這種屬世價值概念的逆轉,卻正是真道跟隨 者那種顯而易見和始終如一的特徵。我們要積極地支持謙卑。另一方面,我們的謙卑不是個人 秀,而是別人可以認出來的素質。 在神那秩序顛倒的國度內,謙卑的人是不起眼的,直到別人認出他們彰顯著神的性情。謙卑的 英雄從不佩戴「請注意我」的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