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的羅興亞人 Rohingya People of Myanmar

       法蒂瑪(Fatima)曾有一段傷痛的經 歷,她親眼目睹二十九個家人一夜之間 全部被暴徒野蠻地殺死。那次的暴亂是專攻擊 羅興亞人,他們殺死了法蒂瑪的孩子,包括女 兒、女婿和十八個孫子、孫女。 「每次我走到河邊都能聽到孫子、孫女們 呼喚我的聲音,我真想跟他們一起去了……如 今我獨自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法蒂瑪一邊哭泣,一邊回憶那場導致她家破人 亡的恐怖暴亂。 羅興亞人是緬甸若開邦的一個穆斯林族群,是自七、八世紀以來阿拉伯商人 和伊朗商人與突厥人、孟加拉人、摩爾人、普什圖人以及緬甸土著不斷融合形成 的混血民族。目前約有八十萬羅興亞人在緬甸生活。 2012年5月28日傍晚,三個羅興亞人搶劫與姦殺一個若開族(Rakhine)女 性,一群佛教徒民眾以兇手在車上為由,攻擊一輛載滿羅興亞人的公車,導致十 人死亡,隨後引發羅興亞人的報復行動,雙方展開了一連串的互相攻擊。接二連 三的衝突最後導致一場伊斯蘭教徒和佛教徒的暴動。估計三十千人因暴力事件而 流離失所。聯合國以及其他國際組織皆認為羅興亞人是世界上遭受迫害最嚴重的 少數民族之一。



天父,祈求羅興亞人能夠在充滿暴力威脅的環境中有父神的保守,使他們 的生命能存活,有機會聽到主耶穌愛他們的福音。祈禱緬甸政府允許救援 組織在羅興亞人的家鄉幫助他們。懇求緬甸能給予羅興亞人緬甸公民的身 份,使他們能享有基本權利。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享樂的場所(二)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了一個園子,把他所造的人放在那裡,創世 記2:8 還有一件事情是值得我們留意,伊甸園並不是迪斯尼樂園或拉斯維加斯規劃 委員會所創立的,伊甸園是神享樂的場所。換句話說,人沒有決定什麼是該享受的 事,是神把人安置在祂享受的地方,所以應該是由神告訴人什麼是該享樂的。 文字後面的圖像點明了箇中的道理。字母Ayin-Daleth-Nun是一幅「體驗生命 的門戶」。神定義的享樂,就是那些能夠賜生命的事物。 這幅隱藏的畫面對我們很重要。當我們決定由自己來決定何為享樂時,意味 著我們正在篡奪神的角色,表示我們才是自己生命的源頭,然後以能夠滿足自己 慾望、對自己有好處、覺得很享受的事為標準來決定我們的選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