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瓦爾人 Barwar People

       當你到印度旅行時,要小心提 防犯罪事件,因為印度有些投 機分子和職業罪犯,利用各種機會作 出損人利己的壞事。 巴爾瓦爾種姓屬於犯罪率較高 的族群之一。他們是著名的黑社會族 群,向來以暴力為生,壞名聲早已讓 人聞之色變。最早他們居住在比哈爾 邦(Bihar)的薩蘭地區(Saran), 後被驅逐到阿瓦德一帶(Awadh), 最後又被驅逐到其他地區。 巴爾瓦爾屬於低種姓,印度政府 將他們劃歸為「特別種姓」,希望透 過教育和就業機會,幫助他們改善生 活。這項官方援助至少讓巴爾瓦爾人 獲得某程度的社會參與,有助於他們 擺脫過去的枷鎖。 目前在巴爾瓦爾人中間沒有已知 的宣教機構或宣教士去接觸他們,也 沒有任何植堂努力在進行。



天父,耶穌是世界的光,求父神讓巴爾瓦爾人能渴望光明,想遠離捆綁他 們的暴力和黑暗的事。祈禱聖靈開啟有影響力的巴爾瓦爾首領的心,使他 們能率先接受耶穌的救恩,並將福音帶給他們的族群。儘管巴爾瓦爾的社區環境是 危險的,依然求神差派人接近這個族群,也保守已在他們當中的基督工人出入有平 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那出賣 我的人快來了。太26:46

起來egerio這字沒有什麼隱含 的意思,基本上就是「起來」。但這個 意思清楚的字,卻可以讓我們一窺耶穌 的領導風格。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曾3次要門徒警 醒代禱,3次他們都睡著了。到了該走 的時候,耶穌沒有失望地責備門徒,而 是直接帶領他們走下一步:「起來,去 見敵人吧!」 我們看到耶穌是個有明確目標的 人,即使最親近的人不能幫助祂,門徒 沒有達到祂的要求,耶穌依然清楚自己 的使命,不會被別人的表現影響祂前進 的步伐。 我們可以從耶穌身上學習寶貴功 課。有時我們所帶領的人會靠不住、失 敗,雖然他們也很願意警醒,卻還是會 不小心就在工作崗位上睡著了。如果我 們因為他們的不盡職,破壞了我們的計 畫和目的,就向他們發怒,那就是還沒 學到客西馬尼園的功課。 當別人失敗的時候,讓我們學習 耶穌,不沮喪、不失望、不生氣、不責 備,而是帶領著他們繼續往前走。 每個失敗都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 有重新反思的機會。現在,「站起來 吧!我們該走了。」別擔心,還會有另 外的時機讓我們學會這一課的。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