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帕人 Changpa People

       在世界的偏遠角落,躺臥著一片震懾人心的美麗土地。四周盡是皚皚雪山環伺,令人感到屏息的冷峻。山徑下流水潺潺的河溝有一群群牛羊在覓食,錯落其間的帳篷就駐紮在一旁的平原上。

這裡是印度查謨和克什米爾邦的拉達克地區,也是臣帕人的家。他們住在用犛牛毛製的帳篷,稱為rebos,以畜養山羊、綿羊和犛牛為生,那是肉、奶和皮毛的來源。其中山羊毛特別貴重,因為那是高級柔軟羊絨毛(Pashmina)的來源。

臣帕人家家戶戶都祭拜達賴喇嘛的像和他們的家神。雖然臣帕人是佛教徒,但他們也篤信苯教、祖傳的薩滿教,還有無數的神靈。臣帕人害怕這些神靈,因為他們相信神靈會帶來惡劣的天氣和其他的災厄。

臣帕人是福音未得之民,所有人都信奉苯教和藏傳佛教,至今尚沒有一個人認識耶穌的救恩,他們還沒有機會將自己的生命交給永活的真神



求天父感動中國境內的基督徒和海外的教會,願意嘗試將福音帶給臣帕人。求神釋放臣帕,使他們不再懼怕邪靈,而是單單在基督裡找到安息與慰藉。「祢的公義好像高山;祢的判斷如同深淵。耶和華啊,人民、牲畜,祢都救護。」當臣帕人仰望高山時,求神打開他們屬靈的眼睛,使他們意識到有一位造物主,打從心底敬畏,並且渴望認識造物主,將讚美歸給真正配得的全能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賽1:2

要聽--「以色列啊,聽」與「天哪, 要聽」並列, 就是shimehu shamayim。連天都聽

見,並且順服!多麼詩意的聲音。

科學家早就發現宇宙的結構中,存在一種深沉的餘波,他們稱之為「大爆炸遺留下來的聲音」。但也許那聲音是宇宙對造物主的呼喚所發出的回應呢?shama不只是「聽到」,還包括了聽到後有回應。shimehu shamayim的畫面是:造物主對所造之物發出呼喚,受造物聽到了,然後回應衪。

多年前,我曾在一個遠離工業文明,沒有電燈、沒有汽車的小島上度過一夜。我躺在沙灘望著滿天繁星,彷彿神把它們展示在黑色的大畫布上。我聆聽,聽到了宇宙神呼吸的韻律,充滿活力、穩定和信心。那聲音深深觸動我的靈魂。神啊,你太奇妙了!

今天,即使在黑夜,我們還是無法避開人為的雜音干擾,因此聽不見天上神的交響樂。然而只要你聽過一次神向宇宙發出呼喚,創造物也回應祂的聲音,你就知道現在聽的許多聲音並不屬於我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