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爾‧戴伯勒Russell Deibler

       1937年,荷蘭飛行員威塞爾(Wissel)與他的美國助手,受雇於一家石油公司,飛往新幾內亞,進行考察。由於地形複雜,新幾內亞被認為是一個無人居住的地區。但是他們在飛機上發現有三個水晶般清澈的湖泊,有一些土著正在水面上劃著獨木舟。荷蘭政府於是根據第一個發現者的名字,將這片水域命名為威塞爾湖。1938年,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AMNH)贊助的一支考察隊沿著威塞爾湖以東二百五十英里的巴裡恩(Baliem)河谷,發現了一個人口稠密的地區。 拉塞爾‧戴伯勒(Russell Deibler)是一位資深的宣教士,他當時準備與他的新婚妻子達琳(Darlene)一起,前往荷屬東印度群島。但在幾周之後舉行的一次宣教會議上,全體參加者一致決定,派遣戴伯勒夫婦和另外一對夫婦前往威塞爾湖地區。荷蘭政府以當地環境過於艱苦為理由,拒絕讓婦女前往威塞爾湖,因此達琳只好留在望加錫(Macassar),拉塞爾獨自前往威塞爾湖,去完成幾乎不可能完成的宣教任務。達琳則花很多時間,學習印尼語,將教材翻譯成當地語言。經過十八天異常艱苦的旅程之後,拉塞爾終於來到威塞爾湖。當地的環境極其惡劣,以至當拉塞爾後來返回望加錫時,達琳幾乎認不出她的丈夫。在那裡,拉塞爾每天只能獲得很少的食物,在短短的幾個月內,他的體重驟減了六十磅。



求上帝將堅韌不拔的精神賜給那些困境中事奉的宣教士。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雅1:14-15) 試探是生發於人內心的私慾,魔鬼運用各樣的詭計,利用人的私慾引人犯罪,而罪的工價乃是死。少年人面對私慾,並沒有能力應付,「逃避」 是最好的方法,所以保羅勸勉年輕的信徒遠避慾望,免得落入這些試探中;與此同時,亦要積極地和敬虔的基督徒,一起努力追求屬靈品德的長進,就是公義、信德、仁愛、和平。因為屬靈品德越長進,人便越難被私慾誘惑。



若我能追求神的道、思想祂的作為,就必遠離試探與私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