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印度最優秀的醫生

       德沃爾夫婦的工作非常繁重,他們為當地人提供流動的公共衛生服務,將醫療工作與宣教工作結合起來,並且將後者放在優先位置。他們知道,如果不改變人們的心,就不可能改變人們的生活。以斯拉寫道:「我們希望病人從我們身上看到上帝的愛,而不是僅僅把我們看作是醫療機構的工作人員,所以我總是請求主耶穌讓我在病人面前微笑。」 在1958年的一次會議上,德沃爾醫生得知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急需外科醫生。在尼泊爾,許多病人翻越陡峭的高山,艱難跋涉十到十五天,當他們最終抵達醫院時,卻發現那裡沒有外科醫生。 於是以斯拉成為加德滿都第一位外科醫生,法蘭西絲繼續擔任他的護士。德沃爾夫婦獲得了尼泊爾聯合宣教社(UMN)的資助,因此他們同意遵守尼泊爾法律。尼泊爾政府也接受了德沃爾夫婦的聲明:「以基督的名義和精神,去滿足尼泊爾病人的需要,通過自己的言行,讓尼泊爾人認識基督。」 在尼泊爾工作十一年之後,1969年,以斯拉由於眼疾,不得不結束工作,接受眼外科治療,他先後接受了八次不同的手術。在手術期間,法蘭西絲始終幫助她的丈夫。此時的法蘭西絲已經患上嚴重的心臟病,醫生命令她必須停止工作。 德沃爾夫婦終於退休,返回美國。一位印度官員這樣評價他們:「我認為德沃爾醫生是全印度最優秀的醫生,是全世界第四優秀的醫生。「不過有人不同意這個評價,他們說:「還有哪三個人能夠比他更優秀呢?」 (以上內容選自Anna E. Nixon的著作《在世界邊緣》,Barclay出版社1987年出版)



祈禱主耶穌讓我們能夠竭盡全力去完成他的使命。

       起來 (二)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可1:35〉 這節經節告訴我們,基督徒的日常生活應該有何走向,當我們再站起來時,就再背一天的十字架,重新順服在父神的權威下,在這新的一天,再度對準神的目的。當然,我們若選擇再站起來,可是不尋求方向,肯定就會跟隨一條漂流不定的路途走。主耶穌曉得醒來意味著禱告。 你注意到生活中這個沉默的鬧鐘嗎?你常在天未亮前,在鬧鐘未響前,咖啡香味未瀰漫在空中前,就醒過來嗎?把它看成是神的輕聲呼喚吧!祂在提醒你,在做任何事之先,新的一天要與祂一起開始。天還未亮,世人都還在沉睡時,神已呼喚你在禱告中尋求祂的面。神叫醒你為的是讓你與祂一同再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