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對福音的反應

       詹姆斯非常努力地工作,即使在結婚之後,許多時候都獨自一人,隨著沙漠商隊,去尋找分散在各地的蒙古人,向他們宣講福音的真理。從衣著上看,詹姆斯好像是一位普通的中國工人,但他受到所有認識他的人的愛戴。不過,無論詹姆斯如何向蒙古人宣講福音,蒙古人對福音依然表現出冷漠。這並不是因為蒙古人拒絕耶穌,而是因為他們對佛教感到很滿意。有一次,一個蒙古人願意聽詹姆斯傳救恩,但他也提出了一些嚴肅的問題,例如:「你說佛教是虛假的宗教,但佛教為什麼存在了這樣長的時間?佛教為什麼傳播的如此廣泛?佛教為什麼如此強大,以至於無數人願意生為佛教徒,死為佛教徒?如果基督教是真正的宗教,為什麼我們這麼晚才知道它?」 蒙古佛教徒一貫認為,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自己的善行,即可實現自我拯救,他們沒有救贖的概念,不知道主耶穌基督為他們受苦來拯救他們,並為他們贖罪。另外,接受基督教可能會讓蒙古人失去金錢和物質享受。在蒙古,佛教僧侶(喇嘛)有強大的影響力,佛教背後的靈緊緊地控制著社區,任何歸主的蒙古人都會被孤立,不會得到支援。 神開始讓詹姆斯看到一些成果,在一些村莊和城鎮,人們接受他所傳的福音,接受他施洗,他們用行動表明,放棄佛教偶像,接受耶穌作為他們的救主。



●主啊,你當日怎樣吸引蒙古人歸向你,讚美你,今日你仍然照樣吸引他們。 ●求神讓今天的蒙古人開放心靈,聽到耶穌就是真理的福音,脫離黑暗的權勢。

       自我保衛--愛 ahav (二)

      

       「要愛人如己.」〈利19:18 愛要求人以實際恩典表現在人際關係中,這是為什麼約翰能說:「你若說你愛神,可卻不能以憐憫的行為待人,你就是騙子。」不可能愛神卻恨弟兄,為什麼?因為ahav是以恩慈對待別人。 希伯來文有好幾個字都是「愛」的意思,希臘文就更多了,可是說到神對愛的定義,那可是一清二楚,愛是由我的行為來定義,不是由我的心意或我的話語來定義。我們也許能說我信什麼,可是卻做我們看重的事。如果我們看重愛,就會在待人接物上表現出愛的行為。 「我愛你」,現在是什麼意思?我能欺騙你嗎?能訛詐你嗎?能讓你去冒風險嗎?可以破壞你的名譽、你的生活方式和你的家庭嗎?能不關心你嗎?能利用你達到我的目的嗎?能佔你便宜嗎?能忽視你嗎?虐待你嗎?如果我愛你,而愛是個行動字眼,我就會像為我自己的益處著想一樣,為你的益處著想,待你像對待我自己一樣。什麼是我的愛的標準,就是我自己的益處和別人的益處之間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