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多克帕人 Dokhpa

       多克帕人喜歡花。即使是雄赳赳的男人,也喜歡色彩豔麗的花,這些色彩與印度北方查謨和克什米爾邦貧瘠、寒冷的景色形成鮮明對比。男人和女人有時佩戴綠松石耳環,身穿五顔六色的服裝。多克帕服裝中最獨特的部分是用犛牛毛製成的紅色平頂氊帽。 在當地,佛教和伊斯蘭教緊密交織在一起。居住在鄰國巴基斯坦的多克帕人是穆斯林,而居住在印度和不丹的多克帕人是藏傳佛教徒。在這個地區,藏傳佛教的喇嘛主持婚禮。在婚禮上,必須有許多鮮花,因為所有參加者都喜歡花。此外,喇嘛也主持葬禮,葬禮一般是將死者火化。 在印度有三千名多克帕人,幾乎沒有人聽說過耶穌。與這個地區的許多族群一樣,多克帕人尚未接受福音。



●祈禱多克帕人接受耶穌基督。祈禱電影《耶穌傳》和福音錄音帶能順利地分發到多克帕人的家鄉。 ●求神興起懂如何接近多克帕族首領的基督徒,以主的智慧與他們交朋友,讓他們早日接受主。

       約書亞的神學〈1〉─愛 ahav (二) 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行祂一切的道.守祂的誡命.專靠祂、盡心盡性事奉祂。〈書22:5〉 當約書亞勸勉他的聽眾要愛耶和華神時,他不是鼓勵他們要有個人內在的感情,他曉得ahav意味著行動──對神和對神的子民。若惡待神的社區,就不可能愛神。若不以合乎服事與敬拜神的正確行為或仁愛,對待另一位跟隨耶和華神的人,就是否認你對神的愛。第二條最大的誡命絕不能與第一條最大的誡命分割,一如主耶穌清楚說明的,即使你面對仇敵時也不能。主耶穌並沒發明那要求,祂只是把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到ahav的目標上而已。我們甚至可以說:「愛心與行動是一個銅板的兩面」。 這對你和我具有什麼意義呢?它是指如果我們不行出恩惠、憐憫、仁慈、原諒、和與人和好的舉動,就必須停止宣告我們愛神。我們必須重新審查我們生活中假冒為善的根源:就是在我們行為與標榜的話兩者之間的些微差異。我們必須能直截了當地回答這問題:「我照神會待他的方式對待他嗎?」 寫下你的名單吧!其中有些人需要你用新的方式對待他們,應用ahav吧!即使沒人注意到,神也會綻開笑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