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摩洛哥阿拉伯人

       同性戀,面紗,《古蘭經》,法國法律;最近幾年,從法國人的自由主義道德觀,到穆斯林的保守傳統,各種文化因素開始在法國的摩洛哥人中發生劇烈衝突。摩洛哥阿拉伯人傳統上是穆斯林,在法國工作了多年後,他們的生活方式和信仰體系正在發生變化。很明顯,巴黎的大都會環境與摩洛哥城鎮的環境截然不同,因此在法國的普通摩洛哥人並不是我們想像中那種傳統、死板的穆斯林。 例如,在法國,許多摩洛哥人的一個重要職業是充當職業媒人。有一個徵婚網站,專門服務巴黎的摩洛哥人。與北非的保守文化相比,巴黎自由主義的政治與文化環境對摩洛哥同性戀者非常寬容。 從傳福音的角度看,這種現狀正在呼喚我們為巴黎和法國各地的摩洛哥阿拉伯人祈禱。摩洛哥人已經受到法國自由主義文化的影響,他們很可能對耶穌基督的福音更加開放,更加容易接受。



永恆的主,在一切的變動沖激中,法國的阿拉伯人,特別是年青的一代,會變得無所適從,老年人又覺得氣餒,在他們的尋求,取捨,摸索過程中,主啊,請向他們指示,施憐憫,讓他們不失落在世俗的自由主義中,而得不到主的恩典和豐盛。父啊,因你善待萬民,願那些來自摩洛哥的阿拉伯穆斯林,得知你的道路,救恩,成為歡呼讚美耶和華的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只是萬一--向後看 Blepon eis ta opiso (二)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路9:62〉 主耶穌警告我們〈雖然我們常不留心聽〉,如果你以非常渴望的心向後看那些該被毀掉的東西,你就不配進神國。這非常嚴厲,主耶穌不是在開玩笑,也沒有誇大其詞。神國度的公民已完全丟棄過去!他們沒有逃生計劃,也沒儲蓄金可用,沒興趣再回到死人之地。無論發生何事,他們曉得主耶穌有永生之道。他們還能去哪裡呢?對他們來說是全有或全無,如果這辦法行不通,也沒有任何後備方案。 如果你想要一個手扶著犁向後看的完美模式,可以看看賣耶穌的猶大。他花了三年的時間與主耶穌在一起,觀察、等候、希望看到他所要的彌賽亞,結果猶大下結論說,耶穌是個失敗者,因為耶穌沒能達到他對未來的渴望。經過三年的耕耘之後,他向後看,其他的事你都曉得了。猶大之所以背叛主耶穌,是因他要另一種結局,他要的是他可以從後視鏡看到的結局,是達到他的要求的結局。你要的是哪種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