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泰盧固語的婆羅門 Telugu Brahmin

       講泰盧固語的婆羅門知道如何營造喜慶氣氛。他們的婚禮儀式非常隆重、 華麗,會持續好幾個小時。對這族群來說,唱歌、跳舞、歡慶,是最自然 的事。 他們的語言是泰盧固語;居住在印度的安德拉邦,也有一些人 居住在印度南部 各地。 從宗教的角度看,講泰盧固語的婆羅門是印度教主神納裡亞納(Naryana)和 主神希瓦(Shiva)的信徒。今天在安德拉邦各地,可以看到許多婆羅門仍然遵守 祖先的傳統,研究並教授古老的印度教經文《吠陀經》。 婆羅門是印度教四大種姓中地位最高的,掌握的印度教知識也最多。對大部分 印度教徒來說,宗教是日常生活的主要部分。印度教給信徒(尤其是婆羅門)製 造了強大壓力,迫使他們留在印度教社會內。對一個婆羅門來說,保持印度教信 仰,執行教義的要求,可以使他在多次轉世輪回後,進入他所期待達到的涅槃狀 態(一種虛無的天堂)。 許多世紀以來,印度教一直是印度教會帶領婆羅門歸主最大的攔阻。簡單地 說,婆羅門認為,如果他們放棄古老的傳統,他們將失去一切。



天父,祈禱在印度講泰盧固語的婆羅門中間出現更多的屬靈突破。祈禱婆 羅門和破突許多世紀受印度教的轄制,能看到耶穌的榮耀與愛之後,唱歌 跳舞讚美耶穌。阿們。

       軟弱的器皿(一) 照樣,你們作丈夫的,也要合情合理的與妻子同住。要體諒她比你軟 弱,要尊敬她,因為她是和你一同承受生命的恩典的。這樣,就使你們 的禱告不受攔阻。彼得前書3:7 較弱——神設立婚姻契約,作為活生生的見證,突顯祂與自己的百姓立約 時,對他們的行為要求。我們需要「放棄」對舊有家庭的忠誠(我們與世界的聯 繫),轉而依附那新的結合關系中與我們合為一體的伴侶。 婚姻乃是神應許的聖禮表記,是合情合理(yada)來認識(yada)彼此、是 立約的、神聖的、聖潔的、有表徵性的。明顯地,夫妻在契約關系中所擔當的義 務,具有非常嚴肅的屬靈意義。 當然,在基督徒的家庭內,首要關注的就是婚姻內的屬靈狀況,丈夫必須全 然順服他的救主。他和神享有的立約關系,要體現在他與妻子的立約關系上。婚 姻講求的是徹底的效忠、堅貞和排他。除非我用尊敬神和對待神一樣的態度來 待我的妻子,否則就永遠無法享受神計劃要賜給我的美滿婚姻。妻子是丈夫 的’ezer,丈夫必須合情合理對待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