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的若開人 Rakhine People of Myanmar

       昨天我們為經歷了慘不忍睹的暴亂的伊斯蘭教徒羅興亞人 禱告,今天我們要記念當年也在暴動中的若開人禱告。 若開人是頑固的佛教徒,他們很難放棄佛教徒的身份,因 為在若開人的文化中,佛教并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概念,而是 生活的全部內容! 早在主前3325年,若開人就建立了自己的王國。若開 人的古老史書《若開編年史》宣稱在佛祖喬達摩(Gautama Buddha)還活著的年代,若開人就已經信奉他的教義。今天, 若開人依然保留了古老的信仰與遺產。 主前554年佛祖曾訪問若開王國,當時國王請求佛祖留下一幅畫像。根據若開 人的傳說,佛祖在若開人的家鄉留下一幅畫像,然後朝畫像吹了一口氣,畫像上 的人物就跟佛祖一模一樣。 在一百萬若開人中,有四分之三住在緬甸,大部分人是漁民和農民。稻米是 若開人的主要糧食,大部份人是種植稻米的農民。若開人很少吃肉,因為許多人 買不起肉。 若開人不常聽到福音,極少數信了主的若開人也沒有嘗試與同胞分享福音。 若開人目前還沒有母語聖經或基督教文字和影音材枓。



天父,我們要為世世代代深受佛教影響極深的若開人禱告,求父讓他們 能夠看到佛教信仰的盲點,繼而尋求真正能解答生命種種問題的真神。父 啊,我們知道若開人的心是頑固的,只有聖靈才能使他們的心柔軟,預備 他們接受從來沒有想過的福音。懇求父讓若開語的聖經和福音材料能盡快 完成翻譯,并且在若開人中間廣泛流傳。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享樂的場所(三)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了一個園子,把他所造的人放在那裡,創世 記2:8 伊甸——然而,我們不是神,生命不在我們手中。我們不過是一群仰賴神恩典 供應我們氣息和飲食的脆弱受造物。伊甸園是神的範疇和設計。每次我們自己來定 義享受時,就一再吃下那棵分別善惡樹帶給我們的混亂、敗壞和死亡的果子。 從聖經的角度來看,我沒有決定何為享樂的自由。神為我決定一切,所以祂 才在 ‘eden拓殖一個園子。 我們是多麼迫切需要學習這個簡單的希伯來用詞帶出的功課!在一個事事主 張以新的刺激感為享樂的文化中,我們不再明白神的伊甸園,也無法從自己所造 的較為低層次的神裡找著它。今天我們對享樂的追求,使我們更加遠離真理。 我並不需要追逐神已經賜給我的東西,我只需要聽從神,讓祂的設計再次成 為我的歡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