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瓦爾人 Agarwal People

       阿加瓦爾人經常吹噓全球最富有 的人、成功商人和著名人物,比 如拉克什米•米塔爾(Lakshmi Mittal)和 已故的鋼鐵巨頭金達爾(O. P. Jindal), 皆是來自他們的族群。 儘管阿加瓦爾人常炫耀自己的族群 很了不起,但他們也有抱怨,在自己的 網站不只提到過去所遭遇的歧視,今天 依然抱怨:「印度每個邦都沒有大量聚 集的阿加瓦爾人,導致我們無法在邦議 會和國家議會有自己的代表,更不曾有 一位阿加瓦爾總理為我們說話。」 阿加瓦爾人分散居住在印度和世界 各地,他們的母語可能是印地語,也可 能是其他語言。 阿加瓦爾人是印度教徒,但他們並 不虔誠,只是名義上信奉印度教而已。 他們的生活和成就明顯比大部分印度人 優越,但恰恰是這種優越,使他們認為 自己沒有認識獨一真神的需要。



天父,為生活優越的阿加瓦爾人祈禱,求神讓他們不滿足於物質生活帶來 的享受,求聖靈撥動他們的心,讓他們渴望得到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帶來的 內心平安。求神差派人去向散居在各地的阿加瓦爾人傳福音,也讓當中已經信主 的阿加瓦爾人,能把福音帶回給族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必拆毀驕傲人的家, 卻要立定寡婦的地界。箴 15:25

地界--我們都住在屬於自己 的地界內,圍起來的籬笆可以保 護我們的財產和物業。如果沒有籬 笆,人與人之間的界線就會變得模 糊,甚至會引起糾紛。 神也有籬笆,就是道德倫理的 社會籬笆。祂建立這些籬笆是為了 讓人適當使用祂所創造的宇宙你只 要留在籬笆內,就會有供應、有安 全。神建立籬笆,是為了保護我們 不跑到外面危險的地方。 gevul描述神為寡婦定的界線, 清楚表示神如何對待她們。她們不 是靠社會保障制度或福利局制定的 方針,才有所依靠,神早已為她們 立了保護的原則。問題是我們有否 按照神的心意來行? 神「拆毀驕傲人的家」是有理 由的,因為他們想要在神指定給寡 婦的土地上蓋房屋。他們忘記這是 神的土地,只有神才有權力分派和 管理。 如果神所定的地界讓你煩惱, 或許你需要參考一下土地使用說明 書——聖經了。籬笆設在那裡,總 是有理由的。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