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薩瓦里亞婆羅門Sawaria Brahmans

       出人頭地比當祭司重要

人口|約420萬,集中地|北方邦,語言|印地語

德里的婆羅門教區祭司阿塔里(Athari)應友人傑德(Jaydeb)之邀,主持傑德女兒婚禮的吠陀儀式。阿塔里說明:「我會朗讀梵文的吠陀經典。這將尊榮我們的眾多神祇,並祝福您女兒的婚姻。」

傑德表示:「好的,雖然這裡的人不懂梵語。」阿塔里說:「沒錯,已沒有人用梵語交談,但這是我們的傳統。」

據了解,阿塔里的兒子在念書,準備當醫生和老師,他們也了解一些吠陀儀式,但是像許多婆羅門一樣,他們沒興趣當祭司,因為現在祭司的薪水跟世俗地位不高,沒什麼前途發展,父母更希望他們進入高科技或科學領域。不過許多婆羅門仍維持日常的宗教儀式,或在印度教儀式中擔任領導者。

薩瓦里亞婆羅門散居印度各地,印地語雖是他們普遍的母語,但在上層社交場合中,婆羅門幾乎都用英語交流。



天父,引導薩瓦里亞婆羅門明白至高神只有一位,得救贖也只有一個途徑耶穌基督。求主打破他們對傳統印度教、祭司身分的自豪,在獨一的真神面前全然降卑。祈求天父預備合適的基督家庭、宣教士,帶領薩瓦里亞婆羅門看見神的榮耀。求神賜給他們與救主建立關係的渴望。求神使用歸信的薩瓦里亞婆羅門開啟門徒訓練運動,去到各地引領印度人歸向基督,教導百姓遵從耶和華的道!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後來有世上的憂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欲進來,把道擠住了,結不出果實。(可4:19)

世上的憂慮---今天世界的觀念是:若不抓住自己應得的一份,別人就要搶走;要成功就必須盡量爭取。

merimnai直譯是「這世代的一份」,耶穌不是在說疾病、災害、失業等問題所帶來的憂慮,乃是指我們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認為應該要得到的事,比如「我的權利、我的需要」。當你有這些思想,神的道就不能成長。

在「以競爭為特點的時代」,充斥著拒絕相信神的照管和眷顧的思想,只專注在「我的一份」,中心思想認為「我就是神」。

我聽了神的道,雖然願意相信,但很快又去為屬於我的那一份來憂慮:誰照顧我?誰保護我?我吃什麼?我會成功嗎?這些憂慮占據了心思。或許我不是要得很多,或許我很願意讓別人也成功,但說到底我還是擔心自己會否不夠,我必須為自己安排!

你為自己競爭嗎?你的所作所為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權利嗎?你花費多少氣力來爭取屬於自己的一份呢?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