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撒格人的「聖戰」"Jihad" among the Tausug people

       你知道不知道,聖戰有兩種?其一是一般的回教徒的聖戰,回教徒相信,如果一個人為回教而死,他的親友中,有百份之三十五可以和他一同上天堂,而天堂裡,神為回教軍人預備了四十名婦人和一座黃金屋。另一種是更大更美好的聖戰,是人為了行義而有的內在生命的斗爭。這聖戰也是一場與貧窮、無知和疾病的爭戰,因為在過程中要行善,幫助有缺乏的人。而基督徒的醫療隊在陶撒格人當中,也進行一種了這樣的屬靈之聖戰。

      神帶領我們去到當地,從事一個月的醫療宣教,在那裡,戰爭、炸彈、拐買人口、擄人勒索等事雖然常常發生,但在神的幫助下,我們把神的愛和醫治,帶到這個受傷的地方。我們和回教的朋友一同生活,一同吃,一同笑,一同工作,使他們感受基督徒的愛心和關心,聖靈給我們機會,在和諧友好的氣氛中,與他們分享聖經和基督教的道理。神的工作,幫助我們和陶撒格的朋友建立了友誼,打破了回教徒與基督徒之間的牆垣。



願神繼續為我們開門,祝福在陶撒格人當中的福音工作,也為在陶撒格人中的福音醫療隊禱告,願他們成為美好的福音使者。

       掃羅說﹕「我家不是以色列支派中至小的便雅憫人嗎﹖我家不是便雅憫支派中至小的家嗎﹖」 (撒上9:21)

      當掃羅遇到要帶領神子民的挑戰時,他回應說他缺乏資歷。在那時候,掃羅是真正的謙卑,是一個神能夠用的人。一位老教授常常提醒他的學生,說 ﹕「請記著,神的恩典不在乎今天的狀況,乃在乎明天果效﹗」 可惜的是,後來掃羅為王的日子裏,他依靠自己的判斷,不聽從神的吩咐。因此,神棄絕他為王。 親愛的神啊,拯救我們脫離自滿自足的試探,教我們在尋求你心意時,謙卑地依靠你。



神在為祂而活的人身上顯出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