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吉拉特人 Gujarati

       在安特衛普鑽石市場的大廳裡,一半以上的商人是黑頭髮的亞洲人。這些亞洲人來自印度的古吉拉特族群,他們控制了全球90%的未切割鑽石的貿易。古吉拉特商人通常是全家上陣,在談判桌的四周,坐著全家所有成員。緊密的家庭關係使古吉拉特人能夠控制住全球鑽石貿易。 古吉拉特人是印度最富裕的族群之一。除了印度之外,許多古吉拉特人居住在南非,那裡有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礦。此外,還有一些古吉拉特人居住在英國和美國,不過這個族群的大部分居住在印度。 大多數古吉拉特人是印度教徒,少數是穆斯林或耆那教徒。許多鑽石貿易商人是耆那教徒。幾乎尚未有古吉拉特基督徒。古吉拉特人在物質上是富有的,但在精神上是空虛的,他們還沒有找到“無價的珍珠”--耶穌基督的救恩。



●求神開啟古吉拉特人的心扉,讓他們聽到耶穌基督的救贖福音。 ●求主耶穌除去物質享樂主義與印度教教義對古吉拉特人的束縛。 ● 求神差派忠心的信徒,將福音帶給古吉拉特人。

       憑什麼權利?─判斷(二)

      

       「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詩36:6〉 要緊的是注意到,這個希伯來文在此是單數,不是複數,應該讀成:「你的判斷是個深淵」。這字和「審判」來自同一字根,而審判包含了「政府」的意思。大衛觀察神統管的整個幅度,這幅度讓他驚訝不已,遠超過他的理解。這句話不是指對一件邪惡的事無法解決,大衛不在看一些特別事件,而在享受治理全世界的神充滿一切的榮美、全能和威嚴。他為愛他的神也是以公義的性格審判全世界的神而歡欣,對大衛而言,這只帶來一個結果:安全。 你對神的審判也懷著同樣感覺嗎?還是你對神的審判覺得害怕或困惑,試圖去解釋和瞭解呢?這是個信任的問題,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