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生涯的堅持

       有兩件事,是詹姆斯宣教生涯的基石,第一,他從未忽略過研讀聖經,聖經貫穿了他的一生。第二,他一直很尊重和愛護中國人和蒙古人。詹姆斯知道,神愛世上每一個民族。 在妻子埃米麗(Emily)去世之後,詹姆斯決定定居在蒙古的東部向農民宣教。在當地,人們往往將農作物的歉收歸咎于宣教士,宣教士的生命經常處於危險中。詹姆斯知道,在這裡生活,意味著他將切斷與歐洲的一切聯繫,他會非常孤獨,但他並不害怕。每天早上,詹姆斯會出現在市場或街道的馬廄旁,出售福音書籍,治療病人,與願意交談的人聊天。詹姆斯一直在忙碌著,直到生命終結。一次,在繁忙的一周結束之後,詹姆斯感覺異常疲憊,斑疹傷寒讓他倒下了。詹姆斯再也沒能恢復健康,他於1891年去世,享年48歲。 雖然詹姆斯一百多年前,在蒙古有許多艱苦的工作,但直到最近二十年,蒙古人才開始公開歸主。今天,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已經有多所教會,電影 《耶穌傳》在這個國家的各地重覆多次上映。(以上內容選自《蒙古的詹姆斯‧基爾默》,以及詹姆斯的日記、書信和報告,作者Richard Lovett)



●主啊,為你所興起、差派及使用的宣教士感恩。感謝他們的擺上、忠心、受苦,犧牲和愛。求主堅立你眾僕人使女所作的工,作工的果效跟著他們,結出豐盛的子粒。 ●為今天在蒙古人中的宣教士禱告,他們不但有堅強的心志,豐滿的愛湧流給蒙古人,更賜下諸般恩賜和同工,來完成主所托付的。

       家人在聖潔上相像--為聖 qadash (一)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

      

       使你們作我的民。」〈利20:26〉 我總是很驚奇地發現,現代基督徒對舊約聖經的律法不重視。我猜這是由兩個重要因素造成的結果:幾十年來,教會沒給適當的教導,還有也許更重要的,是對「新」約產生誤解的長久歷史。許多基督徒似乎認為,「真正的」聖經是從馬太福音開始,其餘的只是猶太歷史。做為基督徒團體,我們把重點放在主耶穌道成肉身之後的事件上,以致失去了對神整個計劃的觀點。最好的糾正方法,是一句簡單的話:主耶穌是舊約時代的人。祂對我們所謂的舊約聖經十分精通,引用舊約經文來教導,來說明,來禱告,來背誦,而且祂的聖工也建立在舊約聖經上。對祂來說,那是神祂神聖話語。今天舊約聖經仍然是神的神聖話語,我若越瞭解舊約聖經的想法,就越能瞭解主耶穌的生平和想法。若沒有神之前六千年的耐心啟示,我懷疑我們真能理解有關主耶穌的事嗎? 在神這個循序漸進的啟示中,沒什麼比利未記裏的這個想法更為重要。 「歸耶和華為聖」是整個舊約聖經中最顯著的主題,它是神性格的標誌,也是神與我們互動、祂的掌管、祂的律法、祂的憐憫和祂的施行慈愛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