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錄音帶聯網 Global Recordings Network

       通往鄉村集市的路旁,有一所小教會。四個佛教徒村民在前往集市的路上,看到有一個男人坐在教會外面,一群孩子圍著他,他似乎正 在為這些孩子們講故事。 這四個村民感到很好奇,於是停下腳步想聽聽他說什麼。這男人是腓力牧師(Philip),他正使用環球錄音帶聯網(GRN)製作的掛 圖,為孩子們講主耶穌的故事。 四個村民聽到腓力牧師以這麼有趣的方式講故事,便對他說:「我們希望可以聽到更多關於耶穌的故事。」腓力牧師抓緊機會邀請他們 定期來教會參加聚會。 當這些佛教徒村民們聽說主耶穌為了拯救人的罪而走上十字架,感到無比震驚。不久之後,他們決定將自己一生奉獻給主耶穌,並且欣 然接受洗禮。 儘管他們的佛教徒鄰居經常威脅他們,但他們依然堅定相信主耶穌,絕不返回過去的生活方式。 今天,孟加拉北部的牧師、宣教士、甚至天主教的神父和修女,都使用GRN的材料向偏遠地區的人們傳福音。這些材料可以讓村民們更 容易明白聖經內容,而且已翻譯成多種語言。 註:GRN提供福音視頻、音頻,掛圖等材料給世界最偏遠的地區,尤其是沒有聖經譯本和本地教會的地方。自1939年創辦,已經製作 了約六千種語言的材料。http://globalrecordings.net 參加GRN短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_-6sz1CQg#t=26



天父,感謝你興起GRN事工,讓他們所制作的福音材料,能讓宣教士們有效地向許多偏遠地區的族 群講解福音內容。懇求父繼續使用GRN事工,使他們有聰明智慧設計和制作更多符合宣教工場使用 的福音材料。奉主的名求,阿們。

       身份錯認的個案(二) 他們就經過腓尼基、撒瑪利亞,述說外族人怎樣歸主的事,使弟兄們大大喜樂。使徒行傳15:3 歸主——epistrophe這個希臘文用詞對我們多數人卻很適用,因為我們都是外邦人。我們需要 放棄自己的假宗教和偶像崇拜,轉而「歸信」那唯一的真道。我們脫離了外邦人的根,被移植 進入以色列人的聯合國內。然而,新約內絕大多數的男女都不是「歸主」的人,他們是接受了 耶穌為彌賽亞的猶太教信徒。他們為數成千上萬,且一直被人看成屬於猶太教派。直到希臘文 化對教父形成影響,加上羅馬政府的逼迫,才讓「基督徒」和「彌賽亞猶太人」之間鴻溝顯得 分明。 今天,人們流行談論歸主的經驗。對所有之前算是外邦人的信徒,這是貼切的說法,但卻非新 約普遍所形容的。新約是關於猶太人的記載,是以摩西五經為根基的記載。 新約中那些相信耶穌是彌賽亞的人面對最大的課題,是如何把外邦人納入以色列的會眾間,而 不是讓以色列人離開猶太教去參加外邦人的基督教。所以,當你閱讀新約時要記得這一點,如 此讀起來就顯得比較有道理了。 如今,我們認為有需要讓猶太人歸信耶穌;我們不明白、也忽略了猶太人仍然是神的百姓這事 實,也不管他們的血統如何。其實,與其祈求猶太人找到耶穌,也許我們應該禱告自己能發現 那些來自猶太人的基業,那將使我們和猶太人的交談變得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