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納人 Sonar People

       關於索納人的祖先,流傳著一個 這樣的傳說: 話說女神戴維(Devi)想要摧毀由純 金製作的巨大魔鬼,一個索納人自告奮勇 要幫她完成心願,便到魔鬼面前慫恿它: 「如果你有閃閃發亮的金身,一定會顯得 更加宏偉。」 魔鬼聽了心動,竟然同意了讓索納人 為它重造一個金身,即便這意味著它先要 被溶化。結果魔鬼被摧毀了。戴維為了報 答這索納人,便將魔鬼的金身賜予他。這 個索納人就是印度北部索納族群的祖先。 今天,索納人依然從事金匠行業。 許多人利用這行業賺到的錢,進入其他行 業。有些索納人是放債人,專門借錢給窮 人以獲取高利息。另有人是裁縫、汽車修 理工、零售商店老板等。也有人接受了高 等教育,進入專業領域成為專業人士。 索納人在印度的一些邦講印地語, 但也有人使用當地流行的語言。儘管講印 地語的索納人可以找到大量的福音資源, 但他們至今依然是未得之民,因為他們並 不認為自己需要改變信仰。



天父,祈禱索納人能在生活中、工作上接觸到委身的基督徒,從他們身上 看到神的榮耀,被吸引願意更深認識獨一的真神。但願福音的種子能透過 各種管道撒播在這個族群中。祈禱聖靈特別撥動索納首領的心,讓他們感到屬靈 饑渴,渴望尋求真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他們在榮光中顯現,談論耶穌 離世的事,就是他將要在耶路 撒冷成就的事。路9:31

離--這節經文是耶穌、 摩西和以利亞登山變相時的對 話,他們在談論一個特別的事, 路加用exodus這字來描述, 中文翻譯為「離世」, 英文是 departure、decease。然而,每個 猶太人立即會看到與「出埃及」事 件有關,事實上exodus就是舊約書 卷「出埃及記」。 耶穌「離世」是一個新的出埃 及,是神兒女的一個新時刻,我們 要離開這世界的價值觀,進入神所 應許之地。 以色列百姓的「得救」和「離 開」密切相關。彼得曾說我們是客 旅,是天國公民暫時寄居在世界。 雖然我們在這裡會受苦,但我們有 永恆的盼望。 約翰使用介詞eis來描寫「相 信」,說明有個「進入」或「加 入」的動作。 你離開這世界了嗎?你出了埃 及,藉著耶穌的死與復活進入神應 許之地嗎?為了跟隨耶穌,你一定 要離開舊的埃及地,跨入祂所分開 的紅海之水。 出埃及始於神所計畫的旅程, 現在就離開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