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泰米爾婆羅門Tamil Brahmans

       想娶婆羅門貴女?難上加難

人口|約52萬,集中地|泰米爾納德邦,語言|泰米爾語

在印度東南部的清奈(Chen nai),席麗娜(Celina)看著母親在美麗的家門口放置一根搽上薑黃醬的竹竿,然後向家庭神明祈禱,祈求賜福席麗娜翌日的婚禮。這是泰米爾印度教徒婚禮儀式的開始。

席麗娜的婚禮排場盛大。她的父親是泰米爾婆羅門備受推崇的政治人物,她和兄弟都取得大學學位了,她的丈夫也來自泰米爾婆羅門的名門望族,是位頗有名氣的醫生。在印度,男人可以娶種姓比自己低的女人,但女人只能「高嫁」,絕不能「低嫁」,所以只有婆羅門男子才匹配得了席麗娜。

多數泰米爾婆羅門生活在納格爾市(Nagercoil)與清奈市;納格爾市是印度前五十大城市,人均收入、教育水平位列全國前茅。許多泰米爾婆羅門對自身充滿優越感。



天父,求差派使者向他們佈道。聖靈工作在泰米爾婆羅門的心中,使他們渴望基督的救恩。求神為泰米爾婆羅門預備謙卑的心,意識到自己需要救主,靈性需要被基督拯救。「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欲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唯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祝福泰米爾婆羅門的歸信者不以別的誇口,只誇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那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憂慮、錢財、宴樂擠住了,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路8:14)

宴樂---hedone是個專門用於描寫身體愉悅的詞,英文的享樂主義(hedonism)就是來自這字。耶穌並不是在談論心靈的快樂,而是說到關於味覺、觸覺、視覺、聲音和嗅覺的外在愉快和享受的感覺。當人尋求這些樂趣時,屬靈成長就會停頓,因為滿足身體的欲望隨之而來的就是貪婪、性濫交、醉酒、放縱等,這些欲望會把神的道擠住,阻礙屬靈生命的成長。五官的感受很奇妙,可以用來深深享受天父的恩惠,也可以把這些享受看為是你的偶像。

我們不要被魔鬼用享受的技倆抓住。我的一頓大餐能夠滿足一時的口欲,但也能讓一個索馬利亞的孩子飽足一週;我的名牌衣服可以讓我快樂片刻,但也可以給一個非洲孩子打預防針,使他免於痢疾;我觀賞一場演唱會能帶來很大的愉悅感,但那票價足夠資助一個窮苦孩子的教育費。我對享樂是適而可止,還是盡情揮霍呢?後者的hedone是會把神的道擠住,一定要小心省察、調整生活。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