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 阿拉坎人Arakanese

       「爺爺,為什麼其他部落的老年人叫我們馬格(Magh)﹖」爺爺慢慢地回答:「我爺爺曾給我講過許多有關我們的故事,我們曾經是令人生畏的海盜,活躍在海邊與河邊的村莊中。馬格就是海盜的意思。其他部落的一些老年人還記得這件事。我們的正確名字叫阿拉坎人,因為我們的祖先來自緬甸的阿拉坎山谷。」 「但是爺爺,現在我們是和平的族群,對不對?我們在山上勞動,為村莊建造菜園。佛祖和稻田之神肯定喜歡我們。」 「不要說了,阿賈(Aja),拿著飯和湯去田邊吃吧,這樣能夠讓稻田之神滿意,否則我們今年將沒有食物可吃。快點去吧!」 阿賈睜大眼睛,充滿恐懼,飛快地跑出家門。



為孟加拉國的三十六萬阿拉坎人祈禱,求神揭去他們眼睛上的面紗,用他們的心去聆聽福音。求神彰顯祂的大能,拯救阿拉坎人。求主耶穌差派他的信徒,到阿拉坎人中間宣教。

       然而不要 (二)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22:42〉 plen me也能翻譯為「不過」或「寧願」,在人的方式和神的方式之間有個停頓,plen是pleno的省略字,字根的意思是「更多」。這能幫助把圖片畫得更清楚,有我的方式,然後是停頓,然後我再看到,神呼召我做的,是多過人的解決方案。神的方式不是說要放棄什麼,而是得到更多的畫面。plen me告訴我神的方式比我想的更多,它是正確的方式,因為它實現神的目的。 許多時候,我們在這片語的這一面絆倒,拒絕接受神要我們跨過我們人的擔心,跟隨祂進入能實現祂目的的呼召,只看見困難、苦難和懼怕。就在這時,我們需要聽見主耶穌在園中說的話,「然而不要」是宣告絕對的服從和深信神的方式是更多的方式。 除非人勇敢面對這片語,否則他無法照神的旨意行事。當人把這片語看成順服的踏腳石,就能行出神的旨意。你願擁有神更多嗎?那麼就必須活出 「然而不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