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瓦德人 Marwadi

       「送給我一萬盧比,否則你再也看不到你弟弟。這是最後一次警告。把錢放在手提箱裡,半夜時丟在指定地點,如果不照辦,你弟弟肯定死!」說完之後,匿名的綁架者馬上挂斷電話,以防止警方追蹤他的位置。接電話的中年男人並不感到驚恐。他來自富有的馬爾瓦德族群,在這個族群中,綁架是很常見的。對他來說,這種綁架威脅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在歷史上,印度的馬爾瓦德人一直是大膽的商人。馬爾瓦德人賺到錢之後,由家人分享,通常是由父親傳給兒子。馬爾瓦德人很容易成為嫉妒他們財富的綁架者的攻擊目標。馬爾瓦德家庭通常幾代人都經商,這些家庭互相競爭,有時一個家庭的成員會綁架另一個家庭的成員。富裕的馬爾瓦德人不僅要擺脫綁架者的魔爪,其實,在心靈上,也需要擺脫撒旦的網羅,因為惡者不想他們得到永恆的財產。



●求神粉碎印度教和物質享樂主義對印度馬爾瓦德人的束縛。 ●祈禱這個族群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身心靈的平安。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依靠,永久磐石。 ●求主差派基督徒商人,將福音帶給馬爾瓦德人。

       簽約─認罪(一)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雅5:16〉 希臘文裏承認〈exomologeo〉這字主要意思是「說出同樣的話」。認罪不是說:「對不起」,因為對不起並不帶有長久的委身。認罪是個有約束力的協定,像法律合同一樣,我承認你說的是對的。所以當我認罪時,就和神簽了一個合同,一個約定,認為祂對我的罪說的事都是對的,我同意它們都是罪〈不是可厭的東西〉,它們得罪和冒犯了祂的恩典,而祂願意赦免它們。這一切都包括在「認罪」這字裏面。 同樣道理,當我向你承認我的罪時,我也簽了一個協定。我同意我做錯了事,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需要你的饒恕,我向你提出一個約定。因此,認罪是個投降的舉動,認罪是說我需要和我樹立的一位敵人定個條約。認罪是嚴肅無比的事,沒有認罪,就只有戰爭。 認罪意味著三件事:我承認事實,答應要尊重事實,而且同意條約上投降者的部份。沒有認錯的對不起,是無用的做作,不帶應許的對不起,是假冒為善,沒有投降的對不起,是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