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也門阿拉伯人

       最近幾年,巴黎的許多也門阿拉伯婦女「恢復」了自己的處女身份。雖然這聽起來好像是虛構的小說,但卻是真實的。對也門婦女來說,這種恢復是非常必要的。 巴黎的婚前性行為不符合傳統的阿拉伯倫理道德。已經訂婚、但不是處女的也門婦女通常秘密地進行處女膜修復手術,以免遭到未來丈夫的驅逐甚至殺害。這種外科手術可以讓新娘在新婚之夜看上去是「貞潔的」。 也門婦女在結婚時,必須是處女,這種社會壓力甚至讓一些婦女失去生命。在保守的穆斯林傳統,例如在也門文化中,性純潔是美德,而非處女是恥辱。一個家庭的女兒如果是「不純潔的」,家人必須採取某種措施,恢復家族的榮譽,這種措施有時是謀殺。 也門婦女的另一個問題是童婚。一些年僅八歲的女孩,有時要嫁給一些年齡三十多歲,已經有多個妻子的男人。



全然聖潔,配得一切尊貴、榮耀的主,在伊斯蘭文化中,女性有太多的壓抑和不平等的待遇。她們承擔一個家族的榮辱,生活在這種壓力下,他們心理是怎樣的,即使醫學手術能修補,但人心裡的污點能得潔淨嗎﹖但願在巴黎的也門婦女,在自由的文化環境中,進一步明白,真正的尊嚴和榮譽,來自基督的寶血,聖靈的重生和心靈的更新。願她們領受真理,得著完全的自由,活出真正的榮譽才德女子生命,更幫助也門父母,明白他們家庭的榮辱,不靠女兒的貞德,及靠在主耶穌基督裡的身份,願聖靈啟示這真理,讓他們從這壓制中得釋放。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基督徒宦官--一切的貪心 pleonexias (二)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12:15〉 神呼召信祂的人做別人財物的管理人,神把亞當放在伊甸園實行管理人的角色,人應該「治理」〈kavash──使之井然有序〉全地。在這角色中人要效法神的作為,從混亂中帶出秩序〈請比較:創1:2~3〉,神給人的命令是要讓地球成為花園,顯出神的榮耀。這就是秘訣,我們在地上不是帶來其他形式的秩序,而是帶出神的形式的秩序。為什麼?因為我們看管之物是屬於神的。 我們活著是為服事萬王之王,龐大的財富全屬於祂,我們蒙召看管屬祂的財產。惟有當我們把祂的秩序帶入這世界時,我們才在做正確的服事。這意味著我們心甘情願地願失去我們也許能取得的東西,我們生活中有空櫥櫃、空車房、空的銀行賬戶、和空的辦公室,因為我們要用祂美好的喜悅充滿我們的生活。沒有任何空間可以同時容下我的東西和祂的喜悅,我完全聽憑祂的調遣,凡是祂交給我管理的都是祂的,不是我的。 當我渴望獲得比祂要給我的更多的東西,我就丟掉管理員的角色,換上神的角色。這是pleonxia為什麼那麼可怕的緣故,問題不在擁有,而在我想做我自己財產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