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什瓦卡馬婆羅門 Vishwakarma Brahmin

       許多世紀以來,維什瓦卡馬婆羅門一直向人們 展示他們的藝術天賦。「維什瓦卡馬」一詞來 自梵語,意思是統帥所有建築師和工匠的創造之神。 維什瓦卡馬婆羅門是優秀的雕刻師、鐵匠、銅匠、金 匠和木工。 從財富的角度看,維什瓦卡馬婆羅門傳統上屬 於中等或上等階層。但隨著經濟與技術的發展,傳 統手工製品的需求量越來越少,這個族群逐漸變成 下等階層。 在這種情況下,維什瓦卡馬婆羅門的生活兩極分化。一部分人遇到經濟困難 後,能夠從救濟組織「維什瓦卡馬服務社」(VSS)獲得援助;而生活在小村莊中 的另一部分人卻無法得到援助,他們非常脆弱,很容易變成窮人。城市中的維什 瓦卡馬婆羅門能夠掙到較多的錢,因為城市中有工廠。



天父,祈禱維什瓦卡馬婆羅門能夠意識到物質財富,以及他們親手創造的 產品並不是完美的。祈禱這個族群儘快認識親手創造他們的造物主。祈禱 他們儘快認識耶穌,與這位充滿愛的救主建立親密的關係。阿們。

       軟弱的器皿(三) 照樣,你們作丈夫的,也要合情合理的與妻子同住。要體諒她比你軟 弱,要尊敬她,因為她是和你一同承受生命的恩典的。這樣,就使你們 的禱告不受攔阻。彼得前書3:7 軟弱——若我們稍加反省經文「軟弱」的概念,就能看到這兩字更深的層 面。 《弱者之神》一書的作者John Timmer說:「神的能力在我們軟弱而必死 的身體上工作,過於在我們強盛而活著的身上工作。」我們都曉得這是千真萬確 的,也為此滿心感謝。若非如此,我們與天父的關係基礎,就會因絕望而動搖。 彼得比任何人深明此意。這位強壯、魯莽、滿有把握的門徒,曾經就是如此在 被神使用之前,先學習「軟弱的能力」。還記得在那最後一夜,那最戲劇性的方 式,發掘了彼得軟弱的一面嗎?你認為彼得還不把軟弱看為屬天的獎賞嗎? 彼得並不認可得著權柄的合理管道是藉助身體的勇力。實際上,他曉得神的力 量在人的軟弱上得以展現出來。雖然女人比較軟弱,卻使她更能合乎神的用處。 這是每個「比較強壯」的器皿當尊崇的事。 身為丈夫的男人,你可能比較力大氣壯,但是你要小心,不可減損神對你 的期待,祂把強盛的你和那代表比較「軟弱」的女人安置在一起,當你在「比 較軟弱的器皿」面前學習謙卑,那位軟弱者的神就能夠大大使用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