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希什亞人 Mahishya People

       在印度教社會中,人們不能脫離生來的種姓。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的種姓,應當怎麼辦呢?孟加拉和印度西孟加拉邦的馬希什亞人原屬從事 農耕的低種姓,後來靠著綿密的社區關係,在1897年被承認是當地擁有土地的貴族,成功為自己創造了一個新種姓。 今天,馬希什亞人是受過良好教育、擁有強大勢力的種姓。他們自稱是印度教主神之一克利什納(Krishna)的後裔。此外,他們也崇拜 家庭神靈、村莊神靈和各種土著神靈。他們避免吃牛肉,但可以吃其他肉類,包括魚肉。 馬希什亞人最初是擁有土地的農民和漁民。進入二十世紀後,許多人離開農場前往城市謀生。馬希什亞人在城市中主要從事商業和服務 業。 許多方面,馬希什亞人都刻意模仿較高種姓,例如模仿婆羅門的宗教儀式。 大部分馬希什亞人講孟加拉語、歐迪亞語、印度語和英語。聖經和電影耶穌傳早已經翻譯成這些語言,但遺憾的是只有不到1%的馬希什亞 人接受基督作為救主。



天父,祈禱這個新種姓在看到主耶穌基督的榮耀之後,願意成為天國的新子民。求父戰勝將馬希什 亞人阻擋在神國度之外的一切神靈,讓這族群不再被捆綁,能有自由追隨獨一真神。奉主的名求, 阿們。

       屬靈的節食(一)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欲。羅馬書13:14 安排——只剩最後十磅了,我們開始以節食來減肥!一開始確實不見了幾磅。然後,我們去參加 一場晚宴,或和朋友見個面吃午餐。菜單上的菜色不容我們進行節食,美食佳肴就在眼前,怎 麼辦呢? 保羅對瘦身秘訣一無所知,但他卻很懂自己的「節食」計劃。保羅的節食不是為了減肥,也不 是費心控制卡路里。他的節食是從「意念」下手,是對情欲的渴望進行屬靈節制。保羅告訴我 們,是要確保我們絕對不容許「以防萬一」或「免得」這樣的行為藉口搶先摧毀我們的生命, 屬靈節制是很重要的。 酗酒的人把一瓶酒放入抽屜中「以防萬一」,當他面對把他壓得透不過氣的問題時,可以喝上 一口減壓;吸毒者留著販毒者的電話「以防萬一」,在一個他感到很消沉的晚上,可以吸一兩 口解悶;男人留了一張舊日情人的照片,女人長久抓住過去的羅曼史不放;生意人中飽私囊將 錢藏起來,或沒為收入報上真正的數額……「以防萬一」有需要用到。 保羅說:「不!一絲一毫也不能。」實際上,希臘文用詞pronoian出自「之前」和「思 想」。換句話說就是「之前想都沒有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