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拉人 Arora

       時間改變了古老的印度!印度自1947年獨立以來,總理一直由印度教徒擔任,似乎不可能由其他宗教信徒擔任。但在過去的三年裡,印度總理是曼莫漢‧辛格博士(Dr. Manmohan Singh),他是來自阿羅拉族群的錫克教徒。1947年,辛格的家人與許多阿羅拉人一起,逃離巴基斯坦,前往印度避難,當時他們除了身上的衣服,一無所有。獨立之後的巴基斯坦不再歡迎印度教徒和錫克教徒,人們不得不逃離這個國家。辛格一家最後在新德里定局下來。 大部分阿羅拉人是印度教徒,少數人是錫克教徒,例如辛格總理一家。阿羅拉人有漫長的歷史,他們一直遭受迫害。在歷史上,每次穆斯林軍隊入侵印度,阿羅拉人就得逃離,以免被殺害。每次災難之後,這個族群的人們都能重建生活,並且在幾代人的時間裡,再次變得興旺。阿羅拉人屬於信奉印度教的剎帝利種姓的一個分支,他們的祖先是軍人。許多世紀之後,阿羅拉人變成了商人,他們在商業領域有出色的表現。



●求神開啟阿羅拉人的心,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 ●祈禱阿羅拉人從耶穌基督那裡,而不是從金錢或政治那裡,獲得真正的安全。

       簽約─認罪(二)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雅5:16〉 你能想像雅各教導基督徒,要向別的有罪的墮落的人認罪〈簽約〉時引起的驚愕嗎?向神認罪,是理所當然的事,祂會對我做出公平的處置〈這讓你覺得好像很自負嗎?〉。可是向別人認罪?「絕對不能!只需看看他們,他們也不比我好,我為什麼要告訴他們我的罪?」沒有條約,就只有戰爭。認罪是耶和華神士兵的功績徽章,是加入萬王之王軍隊之人的勳章。若不認罪,我就過著孤獨的生活。 我們的文化看重高尚的完美,我們憧憬有完美的形象,最不能容忍的是為私下的失敗受到公開的羞辱。可是這是拜偶像,拒絕以神的眼光看世界,是與無可救藥、互相疏離的失喪罪人糾集一起,我們也和造我們的神疏離,因為不同意祂說的話。認罪的古老意義是,公開、坦誠的承認。 是誰掌管你的認罪?是形象之神,還是光照人心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