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爾喀蒙古人 Khalka Mongol

       喀爾喀蒙古人保留了詳細的家譜,以證明他們是十三世紀蒙古帝國的創建者、大名鼎鼎的成吉思汗的直系後裔。喀爾喀人的數量在一百到二百萬之間,他們一直控制著蒙古政府。他們所講的話,是蒙古最主要的語言。在經歷了無數困難之後,中國的喀爾喀人建立了內蒙古自治區,他們希望在中國保持蒙古文化。 一些喀爾喀人繼續保持祖先的生活方式,也就是季節性遷移和放養家畜。大部分喀爾喀人遷移到城市中,他們在工業企業中工作,居住在政府建造的住宅中。不過,如果可以,喀爾喀人更願意居住在大帳篷中。今天,一個家族的幾代人居住在一個現代化的帳篷中,帳篷周圍通常有衛星電視天線。喀爾喀人以慷慨、友善和好客精神而聞名。 喀爾喀人的宗教是薩滿教和喇嘛教的混合體,後者也叫藏傳佛教,其精神領袖是達賴喇嘛。在喀爾喀人中間,只有很少的歸主者,信主的主要是天主教徒。目前有喀爾喀方言的聖經部分章節、福音錄音帶、福音廣播節目、電影 《耶穌傳》等。



●求神的福音讓喀爾喀人覺醒,讓他們接受基督,並且知道基督是他們的救主。 ●喀爾喀人在蒙古人中間很具影響力,請為這個族群的首領祈禱,歸向基督,蒙主使用,成為同樣具影響力的教會領袖,為蒙古人的大規模歸主運動預備道路。

       家人在聖潔上相像--為聖 qadash (三)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

      

       使你們作我的民。」〈利20:26〉 當神說:「你們要歸我為聖」,我真的曉得祂在期待什麼嗎?它不是關於道德,qadash,最能從民數記十六章38節表現出來。「把那些犯罪、自害己命之人的香爐,叫人錘成片子,用以包壇。那些香爐本是他們在耶和華面前獻過的,所以是聖的,並且可以給以色列人作記號。」這故事把它說明得很清楚,歸神為聖是關於分開的事。我們的世界已認不出神聖和不神聖之間的鴻溝,我們很少經歷到,有什麼東西為聖潔的緣故,分別出來。舉個例說,在我們的文化中,星期日與別的日子沒有兩樣。我們不太覺得崇拜的日子是神聖的,我們去教會,然後去商店、餐館、運動場、或別的平日活動場所。它不再被分別出來了。 你曾注意到嗎?現今有個趨勢,就是把神聖的變為不神聖的。你有沒有注意到,「容忍」和「相對」通常意味著,把神聖的轉為世俗的?當教會聚會越來越像企業的商業化會議時,我在反映出神的聖潔嗎?當我搬到有鐵欄柵的社區,與窮人和被欺壓的人隔離時,我在表現出神的聖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