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卡比勒柏柏爾人 Kabile Berber

       卡哈里(Khalil)一邊閱讀秘書送給他的文件,一邊皺起眉頭。看完後,卡哈里問秘書:「我們能否在週末發貨?」秘書表示能夠按時發貨。秘書走後,卡哈里的臉上露出沉思、擔慮的表情。這位陶瓷器具製造商並不擔心能否按時向零售商發貨,而是在思考不久之後前往阿爾及利亞的旅行,他將去那裡看望親戚。 卡哈里是卡比勒柏柏爾人,與妻子法莉達(Faridah)和孩子們住在巴黎。他的經歷是一個成功的故事。許多人從小就認識卡哈里,沒有人會料到有一天,卡哈里會成為成功的企業家,尤其是一個西方國家的成功企業家。 幾年前,在一次商業會議上,卡哈里遇到一位和藹親切的企業家珍•皮埃爾(Jean Pierre),兩人建立了一種非常特殊的朋友關係。通過平靜的講述,皮埃爾讓卡哈里和法莉達聽到了伊薩(耶穌)的救贖福音。這是卡哈里夫婦歸主之後第一次返回家鄉阿爾及利亞,他們正在猶豫是否要告訴親戚們他們已經成為伊薩的信徒。



樂意賞賜眾人, 以厚恩待人的神啊,我們為卡比勒柏柏爾人歸主之喜樂感謝你,願那些在巴黎信主的卡比勒柏柏爾人,他們身上因在主耶穌基督裡而發的亮光,被他們的親人看到。不但在巴黎的親人,更是在北非他們的家鄉的親人,見到他們在基督裡的生命,是如此平安,有盼望,更新,能直接和獨一真神有親密關係。父啊,千千萬萬的卡比勒柏柏爾人需要這樣的恩慈,他們每天五次的懇求,就是為了得天父的喜悅。其實,這道就在他們心裡,在他們口裡,主啊,興起你的救恩,充滿他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雙重保護--謹慎自守 phulasso (一)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12:15〉 貪心的每種形式都很狡猾而且很誘惑,它們不見得都是要錢財。每當我決定要獲取,而不是為萬王之王做管理員時,我就走向自我掌控,而不是負起受委託的責任。這個測試其實非常簡單,當我要求得到那些不是在神計劃中要給我的東西時,我就遇到麻煩了。 這是主耶穌為什麼要以兩種形式的保護來勸導我們,第一種是horao「謹慎」,直譯的意思是「小心、非常注意、詳查」。避免貪心的第一步保護工作,是清楚曉得你在做什麼,這不僅是曉得而已。我可以很快同意我的行為與態度是自我中心,可是除非我警覺它是極度危險,否則我的同意沒什麼意義。罪靠著延緩有害的後果,而扭曲了神定的因果自然定律。我被誘惑相信我的行為不會帶來後果,而沒有注意觀察真正在發生什麼事情,一如亞當和夏娃在放縱自我時,沒注意到他們與造物主之間的關係已失去了。我需要的不只是同意,而是需要以神的眼光來看我的行為,惟有那時我才能看清它們的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