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馬特人 Amat People

       是否有人曾問你:「你的星相是什麼?」當我在德里大學讀書時,一個同班同學就問過我這樣的問題。我回答說:「我從不迷信任何星 相。」 阿馬特人是一個印度教族群,他們認為自己的生活受占星術的支配。占星術控制著阿馬特人的生活,他們錯誤地以為占星術可以決定各種 事件的吉祥日期,尤其是婚禮的吉祥日期,因此婚禮必須訂在占星師認為重要的日子舉行,只有這樣才能帶來幸福、成功的婚姻。 阿馬特人的想法與聖經的教導對立。我們相信是神,而不是命運控制著所有恒星和行星。雖然阿馬特人可以找到他們能夠看懂的聖經和電 影耶穌傳,但很遺憾223,000阿馬特人至今仍不知道聖經,也不認識聖經中的神,他們崇拜印度教中的兩位小神靈--塔庫拉尼 (Thakurani)和馬哈德夫(Mahadev)。



天父,請求差派信徒到阿馬特人中間向他們介紹主耶穌和福音。祈禱阿馬特人能對福音產生興 趣,願意更多認識這一位對他們來說或許陌生的真神。祈禱在這個族群中很快能建立起教會。 父,為那些已經試圖接近阿馬特人的基督徒祈禱,求父賜給他們在宣教上所需的智慧。祈禱電 影耶穌傳的放映,能夠讓阿馬特人將希望與信仰寄託在主耶穌身上。奉主的名求, 阿們。

       屬靈的節食(二)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欲。羅馬書13:14 安排——不要為私欲(按字義而言是sarkos——肉體)作出可能性的計劃。 只要想想,就會帶回那些可以絆倒你的情緒。讓這些東西在你的腦袋內翻轉,期待有天歷史重 演或再續前緣,是非常危險的行為。為什麼呢?是不是因為神不想讓你以念舊的情懷記起過去 一些的享樂呢?是不是因為神是殘酷的奴隸主人,只要你徹底聽從祂的吩咐呢?當然不是。 保羅知道,那些神要在你生命中成就的完美旨意,對你而言正是最佳的狀態。神要你成為祂兒 子的形象,這過程讓你脫離過去的罪惡行為,也引你遠離那些預料會犯的罪。保羅說的是: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你要做的就是單單注目父神在你生命的旨意。 若保羅寫的是一本減肥的書,他會告訴你要遠離餐廳、晚宴和電影院;他不會讓自己故意越過 麥當勞的門口;不會買一堆零食放在家。而既然他寫的是關於我們屬靈的健康,你就需要填寫 一張「別去哪裏」的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