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葛色人 Gese and Chesu peoples of China

       每年農曆6月25-27日,在雲南 省祿豐縣的高峰鄉,葛色人會 慶祝「火把節」,那是他們一年中最 重要的傳統節日。 葛色人是彜族的分支, 約 16,000人口。他們有強烈民族認同 感, 各年齡層都喜歡使用自己獨特 的語言溝通。他們用漢語自稱為「白 彜」,以便把自己與周邊的「紅彜」 區分開來。 葛色人懼怕掌管土地、水源和樹 林的神明,認為必須安撫牠們,才可 避免災禍。 雖然葛色人的鄰居── 納蘇人已 有很多基督徒,但大部分葛色人還沒 機會聽到福音。



天父,懇求感動鄰近的納蘇基督徒願意和葛色人分享福音。求父恩待葛色 人,讓他們認識並敬畏創造大自然的真神,知道神向人所懷的是善的意 念,不是惡的意念,他們可以自由地親近神。求聖靈在葛色人心中動工,使他們 渴慕尋求和敬拜愛他們的真神。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 地……創世記12:1--- 說——在亞伯蘭的時代還沒有聖 經,沒有關於神的詳細記錄,更沒有 耶穌,而且他還住在拜多神的民中。 然而,當神要亞伯蘭離開安穩、熟悉 的環境時,他竟然答應了!如果我們 看亞伯蘭蒙召時的希伯來動詞’amar, 就會得到一點亮光。 ’amar不僅僅是「說話」,還有行 動的支持。當耶和華召亞伯蘭,他不 只聽,而且順從了。 現在假想你是亞伯蘭, 沒有聖 經,沒有基督教遺留的文化或歷史, 沒有熟悉的神學思想,你和神的關係 會怎樣呢?你會聆聽神的聲音嗎?會 根據和神的關係來決定舉家搬遷嗎? 恐怕我們大多數人都會留在吾珥了。 我們透過各種方式,比如神學、 教會活動等來知道關於神的事,然而 亞伯蘭只透過與神直接對話來認識 神。 你認為神已經停止對人說話嗎? 還是神的聲音已被神學解釋和歷史 分析取代了?想想看,你操練聆聽神 嗎?你聽見神對你說什麼?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