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戴人 Badhai People

       薩菲爾(Safir)沮喪地坐下, 深深嘆一口氣,將那些遭應聘 公司拒絕的個人簡歷,重重地摔到旁 邊的小荼几上。他的新婚妻子吉阿娜 (Giana)趕快走到他身旁,安慰他 說:「別灰心,也許明天你就能找到 一份新工作。如果神選擇明天給你好 運氣,那就不要再想今天了。」 薩菲爾悲哀地承認巴戴人正面 對這多變時代的挑戰,他沮喪地說: 「吉阿娜,我們巴戴人在古代是詹基 德婆羅門(Jangid Brahman),那是 何等神聖的種姓,印度全部文化的偉 大創造者是我們的祖先呀!」薩菲爾 搖了搖頭,自嘲地說:「真沒想到, 今天竟然沒有一間公司要聘請我。」 過去巴戴人通 過冥想獲取靈感, 他們專門設計和建 造寺院,還有那些 供人們崇拜的神像 也是由他們製造。 今天,其他種姓的 人透過學習技術 和獲得工程學位,取代了巴戴人的工 作。 「我真的不知道應當做什麼!我 已經祈禱過,也奉獻了祭品,但神靈 依然沒有給我工作。也許我必須獲得 一個工程學位,才能找到工作吧!」 薩菲爾接受了現實。



天父,巴戴人的世界正在變大,他們開始接觸國際公司,與不同國籍的人 做生意,祈禱他們有更多機會聽到耶穌的福音。祈禱神差派友善和虔誠的 信徒,進入巴戴人的生活中與他們分享福音。祈禱聖靈在這個多變時代軟化巴戴人 的心,讓他們的設計、建造天賦能榮耀獨一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 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 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神。羅15:30

勸--保羅請求人代禱,比他提出 的任何需要都多,因為他曉得自己需要 別人的支持。 希臘字parakaleo是「請求一人來 到身旁幫助你」的意思。聖靈保惠師的 字根也一樣,即「一個強烈請求」。 最偉大的使徒都察覺到自己需要別 人的代禱,連主耶穌也要求別人代禱, 為何我們常難以開口請別人代禱呢?也 許有兩個原因,第一、我們認為自己是 獨立的個體,不好意思承認無法獨自應 付生活,需要別人代禱。然而,聖經的 觀念剛好相反,我們是基督身體的一部 分,需要身體其他肢體的支持。 第二、多少次別人請你為他們代 禱,你答應了,卻因為沒把這事看為最 優先而忘了。當我們常忘記為別人禱 告,自己有需要時,自然也會推想別人 一定也會忘記,漸漸就不再要求別人代 禱了。 代禱能使我們看見神的恩典和作 為;禱告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是肯定 我們相信神在生活中的掌管,並且宣告 我們信靠祂。別等了,開始認真看待互 相代禱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