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

       乍得新近發現的石油,為乍得人帶來了新的希望。乍得豐富的石油儲備,有可能讓這個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成為全球經濟增長最迅速的地區。經過九個月的準備工作之後,當地的石油公司將第一批石油,通過一條六百七十英里的輸油管道,途經乍得西部的幾個鄰國,運送到大西洋沿岸的港口。 乍得人希望將石油收入的80%用於建設學校、診所、道路和其他基本設施,但目前尚沒有實現。為了防止該國腐敗官員侵吞這些財富,及達成這項計劃,世界銀行控制乍得的石油收入。在隨後的幾年中,我們將看到乍得的石油財富用來改善這個國家的基本設施。 根據《普世宣教手冊》的報告,在乍得,福音未及的族群遠遠多與其他非洲國家。TEAM和WECI是這個內陸國家中最重要的兩個基督教宣教機構。



求主讓這兩個宣教機構的工作有果效,乍得的每一個族群都有自己的教會。求主使用石油工業帶來的機會,讓福音未及的乍得族群接觸到愛主的基督徒。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道成了肉身,就是指神成為人,並同將 「恩典」 與 「真理」 豐豐富富的帶到世人當中,這段經文正好提醒?-得救本乎恩。我們能夠認識神,就是主賜給我們的恩典,不是人自己可以得著。所以,既得著了,就不要用以往的價值觀來作神的子民,反要脫去舊人,以真理為心中的靈糧,叫我們心中滿是恩言,凡事以真理作價值觀。若我們知道自己是蒙恩的罪人,又是蒙愛的子女,由今天開始,就該常存感謝的心,努力活出柔和謙卑的樣式,持守真理,每日操練,讓我們能活出主的樣式。



人若認了罪,就罪得赦免,不再被罪轄制,這就是恩典。我既有恩典作了天父的子女,就更當以真理作我思想和行為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