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創價學會Soka Gakkai

       創價學會是日本佛教徒成立的一個教派。創立於1930年,從1960年起,這個教派開始進入國際社會。目前創價學會在全世界163個國家中有一千萬信徒。創價學會與某些佛教教派不同,它不是禁欲、苦行、隱居、消極的教派。 在日語中,「創價」 的意思是 「創造價值」。這個佛教組織信奉十三世紀一位日本佛教學者日蓮(Nichiren)的哲學與教義。日蓮倡導一種新型的佛教祈禱方式:讓信徒每天吟誦Nam Myoho Renge Kyo(《南無妙法蓮花經》)。《蓮花經》的核心是讓信徒獲得智慧。智慧是宇宙神秘法則的精髓,信徒可以通過向佛祖祈禱,獲得智慧。信徒一旦獲得智慧,即可擺脫苦難,並且給別人帶來歡樂。 創價學會的信徒相信,通過自身努力以及幫助別人,可以實現自我完成達到至善,創造出最高的價值。創價學會的自我完善教義適用於所有人,不論性別或等級。日蓮的教義試圖給信徒帶來智慧、希望、勇氣和生活的力量,以便信徒能夠克服各種困難,擺脫各種苦難,並且用這種教義,進一步影響信徒的家庭、社區和整個世界。



求主讓基督徒與創價學會的信徒們有機會展開討論,向他們介紹創造主在聖經中所啟示的生命之道,主耶穌基督才是那最清晰、最完美的真理。讓他們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智慧、盼望、勇氣和生活的力量。因為主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道成了肉身,就是指神成為人,並同將 「恩典」 與 「真理」 豐豐富富的帶到世人當中,這段經文正好提醒?-得救本乎恩。我們能夠認識神,就是主賜給我們的恩典,不是人自己可以得著。所以,既得著了,就不要用以往的價值觀來作神的子民,反要脫去舊人,以真理為心中的靈糧,叫我們心中滿是恩言,凡事以真理作價值觀。若我們知道自己是蒙恩的罪人,又是蒙愛的子女,由今天開始,就該常存感謝的心,努力活出柔和謙卑的樣式,持守真理,每日操練,讓我們能活出主的樣式。



人若認了罪,就罪得赦免,不再被罪轄制,這就是恩典。我既有恩典作了天父的子女,就更當以真理作我思想和行為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