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 莫魯人Mru

       暴徒們眯起眼睛,他們悄悄地將木筏劃向莫魯人的村莊。莫魯人是緬甸的基督徒,對莫魯人充滿嫉妒的佛教僧侶們派遣這些暴徒,攜帶鐵鏈與棍棒,企圖襲擊莫魯人。就在他們接近莫魯人的村莊時,一片濃霧包圍了他們,他們的木筏撞上一條沉在水下的舊駁船,於是木筏沉沒了,許多暴徒被淹死了。 另外一組暴徒試圖進攻附近的基督教村莊,但當他們經過一個山口時,突然下起暴雨,他們遭到雷擊,瞬間全部死亡。雷電還擊中策劃這次陰謀的佛教寺院,燃起熊熊大火。聖靈像一陣狂風,清掃了這個地區,讓所有人都看到了上帝的威力。根據《佛教世界的人們》一書介紹,在1997年這場災難中,沒有一個基督徒受到傷害。 莫魯人居住在緬甸、孟加拉國和印度,其人口的7%是基督徒。雖然莫魯人知道有一位最高的主宰,但大部分人依然被佛教和萬物有靈教的各種神靈所束縛。



祈禱莫魯基督徒用人們能夠理解的方式,向所有莫魯村莊宣教。祈禱上帝繼續向人們展示祂那無可比擬的大能。

       我的意思 (二)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22:42〉 任何時候恐懼和風險開始決定我的選擇時,我就該看到紅旗。完全的愛除去懼怕,而且是以好理由除去。恐懼把我所知關於神的信實腐蝕掉,恐懼告訴我,神不在掌管。世界是有害而且可怕的地方,我必須靠自己。「我的意思」 就是純粹從這個宇宙觀延伸出來的想法,它建立在這個假定上,我必須照顧自己,保護自己不受一個滿了敵意和不可信的世界欺負。 然而,神說:「不是這樣。」神說只要我順服祂,就可把我的信任完全放在祂掌管世界的權柄上。無論我的處境如何,都不需害怕任何事,因為祂掌控一切。 從你生活當中各個道德選擇退後一步,問自己你活在哪種世界?你真的相信因神在掌管一切,你就能信任這世界嗎?你真認為,透過神的愛,世界就能把你最好的潛能發揮出來嗎?還是你很害怕?這些問題的答案,會為 「把我的意思順服在神面前」鋪墊舞台。 你活在哪種世界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