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巴尼亞人 Bania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 (傳道書5:10)說這句話的,是當時最富有的人之一,所羅門國王。今天,在印度有二千二百萬人,他們的全部生活都圍繞著如何賺錢。這個族群就是巴尼亞人,他們通常是銀行家、放債者和各種各樣的商人。「不要把東西給別人。要跟別人討價還價,賺更多的錢。」巴尼亞人從小就接受這樣的教育。一個父親一邊打他的小兒子,一邊這樣說,因為他的小兒子將心愛的玩具送給了其他小朋友。 大部分巴尼亞人居住在印度北方,不過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巴尼亞人來到印度南方城市班加羅爾,這裡被稱作是印度的「矽谷」。巴尼亞人的商業技能由父親傳給兒子,當孩子還很小時,就開始接受數學計算的訓練,以便在貨幣兌換中獲得更大的利益。 在與美南浸信會宣教士交談時,一位巴尼亞店主說:「經營一家商店,就好像敬拜一位神靈。」巴尼亞人沈醉在賺錢之中,很難向他們傳福音。巴尼亞人是印度教徒,他們敬拜各種財神,這些財神控制他們的生活,但讓他們的心靈變得無比空虛。



●求主開巴尼亞人的心,見到主耶穌基督是比金子更貴重的珍寶,明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是最大的虧損生意。

       榮耀、讚美和認罪─你所作的事(一) 「我勸你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在他面前認罪,將你所作的事告訴我.」〈書7:19〉 當人認罪時,天使會歡唱,神會微笑,主耶穌會非常開心,偉大的救恩計劃正在產生作用。你注意到它們之間的關係嗎?公開認罪雖然是很難受的事,可是絕對不是羞辱。公開認罪是榮耀神讚美祂聖名的事,約書亞清楚瞭解這事。把你心靈的秘室向神的感動敞開,宇宙就會唱感恩歌。當我們認罪時,就是宣告耶和華神是神,是統治者是審判官。當我們認罪時,就簽定一個完全倚靠神恩典的條約,這會讓祂非常高興。我們不再靠自我保護這迷思而活,而是投靠祂,接受接下來的一切。而接下來的就是平安! 公開認罪和敬拜之間的關係,由來已久而且非常深厚。這是否讓你奇怪,為什麼教會中很少或者從未聽過這種讚美和敬拜的事?我們已經偏離我們祖先很長一段 路了──已走入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