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蒙古人 Alxa Mongol

       駱駝的雙眼長著美麗的睫毛,身上的毛髮潤澤光亮,駝峯高聳,鼻子鑲嵌寶石,背上安放著色彩鮮豔,有許多彩繩與彩球的鞍具,駱駝的主人把牠們打扮得漂漂亮亮,參加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舉行的「國際駱駝節」。評審員正在挑選最好的駱駝。每年有二千多名蒙古人參觀這次著名的駱駝比賽,參賽的一百頭駱駝來自不同的部落。阿拉善人認為他們有當地最好的駱駝,因他們經常贏得駱駝比賽的大獎! 二十萬隻雙峰駱駝,是中國內蒙古西南部,二萬一千名阿拉善人的主要謀生來源。駱駝奶可以用製成許多食品,包括奶酪和霜淇淋。政府向阿拉善人提供補助,以鼓勵他們保持傳統的遊牧生活方式。阿拉善人特別善於創作民歌,用來講述這個族群的歷史、傳奇與家庭的故事。阿拉善人是中國唯一一個信奉伊斯蘭教的蒙古部落,不過他們的信仰生活很弱,並不虔誠。傳統的遊牧生活方式,和缺乏福音資源,都讓阿拉善人無法找到他們唯一的救主。



●求神差派具有忍耐精神、毅力和愛的僕人,去接近阿拉善蒙古人。 ●祈禱出現用阿拉善音樂伴奏的福音廣播節目和福音錄音帶。 ●傳統上都以駱駝馱著東方三博士去尋找新生王,主啊,願你真光引導這二十萬隻駱駝的主人,阿拉善人尋找新生王耶穌基督。

       家人在聖潔上相像--為聖 qadash (四)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

      

       使你們作我的民。」〈利20:26〉 當我與失喪人們的惟一聯繫,是特別宣道奉獻時,我展現出神的聖潔嗎?當我被表揚時,我在工場上做得好時,我反映出神的聖潔嗎?還是「歸神為聖」比這些具有更大的意義? 分開,這字意味著與某個東西保持距離。神的聖潔是指與每樣有罪的東西保持距離,可是qadash也意味著,為奉獻和忠誠而分開出來。不僅是從什麼東西分開出來,也是與某個東西黏結起來。我若想和神一樣聖潔,光是簡單地避開罪還不夠,必須還把自己奉獻給神。這是為什麼它不是指道德的事,這是為什麼世上道德最高尚但不奉獻給神的人,最後仍會滅亡的緣故。本質上,qadash不是指我如何處世為人,而是指我對誰忠誠。即使是最虔誠的信教者,也會犯這可悲的錯誤。做個比較好的人,與順服神奉獻給神,不是同一回事。與主耶穌一起釘十字架的那個賊,比許多許多上教會的人,更靠近神。 你的生活是怎麼樣呢?你是分別出來奉獻給神的人,還是力圖把神聖混合在世俗世界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