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帕人 Champa

       昌帕人知道什麼是忍耐。許多昌帕人是牧民,居住在印度的查謨和克什米爾邦,這裡的氣溫極低。昌帕人就在這非常寒冷的環境中放牧綿羊和山羊,當地幾乎寸草不生,故此無法滿足牧群食用。還有一些昌帕人,又稱帕爾帕人(Phalpa),居住在用犛牛毛編織的簡易帳篷中,過著遊牧生活。昌帕家庭的帳篷並不新奇,它的唯一目的就是在山區的極度嚴寒中保護家人。 昌帕人全部信奉佛教,佛教在昌帕文化中佔據中心位置。在這個屬靈貧瘠的地區,沒有電影《耶穌傳》、福音錄音帶、福音刊物和福音廣播。像許多藏傳佛教徒一樣,昌帕人崇拜達賴喇嘛,但對真正的救主卻一無所知。只有聖靈能夠帶領這個族群找到耶穌基督的真理。目前在昌帕人中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我們無法與這個族群分享福音。



●求聖靈差派宣教士來到這片待收的土地,賜他們機會,與昌帕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愛。 ●求聖靈親自以祂自己奇妙的工作,以異夢、異象把昌帕人帶往耶穌基督的身邊。因為主要親自悅納他們,要釋放他們從屬靈的黑暗進到光明。

       約書亞的神學〈3〉:職能治療─守 Shamar (二) 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行祂一切的道.守祂的誡命.專靠祂、盡心盡性事奉祂。〈書22:5〉 談到神的誡命時,shamar的目的是與神有交通交流。主耶穌說得最精闢:「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 你認為與神有關係只是指遵守規則嗎?你認為神是偉大的警察,不時檢查你的行為嗎?絕不是!神賜下誡命,為的是讓我們發現祂的觀點──有關人生的真理。祂賜下誡命為的是要我們更認識祂,祂在這些要求中把祂自己顯示出來,然後當我們與祂同行時,祂就讓我們與祂有團契,「跟我一起走吧!我曉得那條路,知道如何到達目的地。這將是你人生最大的探險。」 人生的職能活動全都有關於shamar,可是不是我們對shamar所做的那種錯誤解釋,不是「遵守」。Shamar是有關職能的治療,是門徒訓練的過程,在路途的每個轉彎處向最偉大的師傅學習。一如其他任何職能治療一樣,它要花精力、時間、練習、耐心、以及最重要的,要有目的。 祝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