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摩爾人 Moor

       西迪(Sidi)正在把沉重的傢俱拖進家裡,幸好有涼爽的夏季微風,不過,他依然在冒汗。即使累,西迪也沒有抱怨,因為能夠在巴黎找到工作,他感到很幸運。西迪是從茅利塔尼亞乘坐一條簡陋的小船,冒著生命危險,來到歐洲。其他摩爾人沒有西迪幸運,許多北非人在試圖穿越直布羅陀海峽時淹死。由於歐洲聯盟嚴格限制簽證的發放,許多摩爾人選擇以非法偷渡方式進入歐洲,以擺脫在祖國的赤貧狀態。西迪已經習慣忍受法國人對他的嘲弄言辭。每當性情急躁的摩爾人要報復嘲弄他們的法國人時,西迪總是說:「算了吧,我們在這裡至少可以掙到錢養活自己,還能把多餘的錢寄回家。」 摩爾人分佈在北非地區各個法國前殖民地中。這些前殖民地雖然已經獨立許多年了,但仍然沒能擺脫大部分發展中國家所遇到的困難。當地缺少醫療服務,生活環境惡劣,失業率很高,年輕人幾乎沒有什麼選擇。許多年輕人決定上船,開始危險的航程,前往類似巴黎這樣的歐洲城市,試圖改善自己的生活。



成為世人千古保障的神啊,世上有許許多多,原應是你子民的人們,每天生活在貧乏中,令他們不得不離鄉別井,到陌生的地方謀生。父啊,願你憐憫他們,特別那些在偷渡途中的人,願他們在經歷危難時,能夠思想誰掌管生命,讓他們在到達目的地後,不但找到生活所需,更讓他們認識基督徒向他們介紹的耶穌基督,願意接受主成為他們困境中的出路。求主賜他們有合適的工作,所得能夠應付生活各項開支。願主祝福他們在外人眼前蒙恩待。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雙重保護--謹慎自守 phulasso (二)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12:15〉 除了謹慎,其次,主耶穌告訴我們要自守,希臘原文是phulasso,意指「保護你自己」。以神的眼光看世界,而且按理行事,逃避邪惡,抵擋試探,為正義站出來,絕不對可獲利的機會讓步。 當貪心從我生活中的隙縫潛入時,我看到它嗎?我對自己的脆弱、和有罪的心,有足夠的認識,以致能認出那些信號嗎?如果認識,我做了該做的來保護我自己嗎? 人跟一切形式的貪心,所做的戰爭,都是在思想中進行。敵人最犀利的戰略,是引誘你抓住你眼前的東西,不等候神來把它賜給你。貪心就是要得到我要的東西,不考慮我對萬王之王的財產負有受委託的責任。在萬王之王的財產中不僅是錢財,也包括祂放在我眼前,呼召我要珍惜的任何東西,人、財物、甚至地方。當我放鬆戒備,就感受到它的拉扯力:「去拿吧!為什麼不呢?就在那裡啊!是你辛苦賺來的,是你該得的。沒人會在乎,完全是合法的,而且無害。去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