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奇加爾人 Bazigar

       「拉賈(Raja)!你還想繼續練習扔雞蛋的雜技嗎?」 拉賈聽到這句話,連忙將三個雞蛋放回籃子,一邊問媽媽:「我們已經沒 有工作了,為什麼我們還要練習耍雜技?」 媽媽回答說:「我們還有一些工作,所以必須繼續練習,因為不知道顧客什麼 時候會找我們為聚會或婚禮表演雜技?」 拉賈是一個巴奇加爾人。「巴奇加爾」一詞來自「巴奇」,意思是雜技演員。 許多世紀之前,這個族群成為雜技演員、藝人、舞蹈者和 算命人。由於經常流 動,他們逃過了穆斯林強迫他們接受伊斯蘭教的努力,所以依然是印度教徒。 每個巴奇加爾氏族負責為十二個村莊表演娛樂節目。隨著電視的普及,巴奇加 爾人的穆斯林顧客拋棄了他們。因為這原因,一些巴奇加爾人接受錫克教,為錫 克教徒表演,設法掙錢謀生。



天父,祈禱776,000巴奇加爾印度教徒的主要首領獲得救恩,然後帶領他 們的民眾過一個主耶穌應許的豐盛生命。請求父讓巴奇加爾人看到耶穌基 督,讓這個族群明白,耶穌基督才是唯一活著的真神。

       打開門戶的邀請(二) 照樣,你們作丈夫的,也要合情合理的與妻子同住。要體諒她比你軟 弱,要尊敬她,因為她是和你一同承受生命的恩典的。這樣,就使你們 的禱告不受攔阻。彼得前書3:7 要尊敬她(grant her honor)——彼得用timen這字寫信,舊約那尊敬神的形象必 然浮現在他的讀者腦海中。還有,這字也讓人憶起「孝順你的父母和母親」的誡 命。在古代文化中,那份的道德約束有極大的份量。我們馬上就被帶進希伯來用 詞kaved,即第五道誡命的字根。 kaved的文字圖像,是一雙張開的手,邀請人進入大門內。你可以想像,有 一個人伸出歡迎的手,招呼你進入他的住屋。尊敬——就是邀請人進來。當我 們尊敬神,就邀請祂進入我們的生命;當我們尊敬妻子,就邀請她進入我們的 生命。 若你落力讚美妻子是一個完美的女人、為她購買鉆石戒指、送花給她,你仍不 算「尊敬」她,除非做了這些事後,你進一步邀請她進入你的生命。「尊敬」她 就是承認她在你的世界中佔有的地位,讓她進入你生命的每一個層面。 實際上,當你認可或保留任何無法讓你們在神面前合而為一,無論是地位或高 低階級,或任何事物,你就是不尊敬。尊敬讓這一切都一筆勾銷!尊敬是打開你 的門戶。丈夫,你是否尊敬你的妻子?是否真的邀她們進入你的生命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