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迪亞人 Baidya Caste

       人們通常用三個詞來描述拜迪亞人——有專業知識、聰明、高種姓。 拜迪亞人與低種姓的印度教徒相比,能從事較好的職業,例如社會工作者、歷史學家、作家、電影導演、演員、舞蹈家、歌唱家等。通 常,低種姓是不可以從事這些職業的。 雖然拜迪亞人從事較好的職業,但他們並不是一個喜歡積聚財富的族群,相反他們選擇從事各種幫助人的社區工作。 在印度教社會中,有許多著名的拜迪亞人。 拜迪亞人的高識字率和社會適應能力,本來使他們有更多機會聽到福音,並且接受救恩。然而,他們雖然受過良好教育,但仍然相信有關 這個族群起源的故事和傳說。根據傳說,印度教的兩種神靈德瓦(Dewa)和阿蘇拉(Asura)攪拌海水,於是誕生了主神維什努 (Vishnu),也誕生了丹萬塔里(Dhanvantari),也就是拜迪亞人的祖先,而維什努是拜迪亞族群的第一個成員。



天父,懇求聖靈開啟拜迪亞人的心靈,讓他們願意接受福音。請求神差派虔誠、有專業知識的信 徒/宣教士前往拜迪亞人中間,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也求神把有拜迪亞人的負擔放在教會心中, 以致有教會、差會認領這個族群,長期為他們禱告,並差派長短宣隊,進行策略性宣教事工。奉主 的名求,阿們。

       屬靈的節食(三)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欲。羅馬書13:14 安排——我肯定你會同意。神要給你最好的,而祂對你生命的設計就是要帶出最好的你,以成就 祂的旨意。你需要專注在神身上,並且要捨己。那些期待「以防萬一」和「免得」的行為,是 不信靠神的記號、是不適合的,千萬別容許自己有這樣的舉動。 每個人的「節食」計劃是獨特的,因為我們都有個自獨特的習性和經驗。但人的健康在整體上 卻是相同的(屬靈需要也一樣)。所以我們可以彼此倚靠,與你的主內弟兄姐妹分享你的重擔 和情況,藉此彼此激勵;在團契內建立安全網,我們需要同舟共濟。在屬靈健康的課題上,我 們都需要其他人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