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 Taliban 中的普什圖成員

       一個孤獨的男人在崎嶇山路上 跋涉。他的鬍子很密、很長, 但頭髮卻剪得很短。他正沿著阿富汗、 巴基斯坦兩國的邊界,前往塔利班控 制地區,他不是塔利班。事實上,他 不再是穆斯林,雖然出生在穆斯林家庭 中,但卻是擁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 神呼召他將福音傳給塔利班,也知道有 可能會失去生命。他帶了一些《新約聖 經》和其他福音讀物,開始定期的宣教 旅行。他根據聖靈的指引,決定何時向 人們作見證,何時向人們分發《新約聖 經》。儘管他受很多的苦,但仍舊活 著。男人希望穿越塔利班阻止人們認識 基督的巨大屬靈障礙。提到塔利班組織, 腦海會立刻 浮現一些畫面, 包括自殺炸彈, 導 彈落入市場中,拒絕更改伊斯蘭極端 教義的頑固態度。1990年代初期, 毛拉• 穆罕默德• 奧馬爾( Mullah Mohammed Omar)帶領伊斯蘭宗教 學校的50名學生,開始了塔利班這個 組織。今天,奧馬爾依然是該組織的 唯一首領,負責一切的決定。



親愛的天父,求你像許多世紀以前對待尼布甲尼撒(Nebuchadnezzar)那 樣,讓毛拉•穆罕默德•奧馬爾變得謙卑溫和,將報復的心轉向憐憫。特 別為塔利班控制地區的宣教士禱告,求神賜給他們敏銳的心,聆聽聖靈微小的聲 音,知道何時是傳福音的最佳時機。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 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 治死;凡在這日做工的,必從民中剪 除。出31:14 做工——有一篇網路文章談論如 何守安息日說,安息日就是完全從職 業工作中休息,不做任何消耗精力的 事情,這日要專門用來尊崇耶和華與 祂兒子, 文章引用的是出埃及記31 章。我們應該問,到底甚麼是安息? 其實, 安息不是不消耗任何精 力,因為你做任何事情都要消耗一些 精力,包括起床、刷牙、穿衣等等。 還有讀經、唱詩、禱告都要消耗精 力,我們不要把神的指示誇大。荒唐 的誇張會讓神的指示變成雞毛一樣, 無足輕重。 本節經文中所禁止的安息日「做 工」不是avodah,即消耗精力的做 工,也不是’amal或yaga’生產勞動的 做工,乃是mela’ka,創作和建造的做 工,特別是使用技巧和智慧的。安息 日就是從創作中休息的一天。神是創 造的主,我們尊崇祂。 當然, 還有其他一些的特別禁 令,我們不需要比聖經中所禁止的更 多。更多的禁令是我們自己的意見, 不是神的要求。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