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海婆羅門 Barhai Brahmins

       薩拉(Sarla)含著淚凝望窗外的草 地,在那裡她的丈夫正和另一個女 人舉行婚禮。婚後多年她一直沒能生育, 所以丈夫要娶第二個妻子。 今早,婚禮開始前,薩拉將一束鮮花 別在丈夫的頭巾上,她的心很痛,但忍住 不流淚。薩拉深愛丈夫,很不願與另一個 女人分享丈夫,但這是一個不能生育的女 人的命運,她只能接受。 當丈夫離開房子,準備舉行他的婚禮 之前,先祭拜了家中無數的印度教神靈, 以避免惡運進入他們的生活。最後丈夫還 向自己的木匠工具深深鞠躬,感謝這些工 具讓他得以謀生。 此時,薩拉被一隻停在窗前的淺灰色 鴿子所吸引。「哦!」她馬上站起來,迅 速觀察四周,發現有一隻貓鼬也在附近。 薩拉哭著說:「我看到了一隻貓鼬和一隻 淺灰色鴿子在一起,我將會獲得好運,也 許我會生一個孩子!」薩拉急切地想把這 一切告訴正在舉行婚禮的丈夫。 印度北部約有400萬巴海人,大部分 是木匠和木雕工匠。「巴海」在當地語 言的意思是「刀具」,也就是這個族群 賴以謀生的工具。



天父,巴海人不停地供奉和祭拜不存在的神靈,祈禱這個珍貴的族群能早 日擺脫黑暗勢力和傳統的束縛,在基督裡得著真正的自由。祈禱聖靈開啟 巴海人的心扉,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白白的救恩。但願巴海人能早日認識深愛他們的 獨一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 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 4:19

叫--希臘文用poieo來描述 神創造天地,但這字最早是與詩 詞聯繫在一起的,英文poem(詩 詞)就是衍自這字。神的創造是一 個藝術品,一首橫跨宇宙的神聖詩 詞。 當然,在耶穌的時代,這個 字已經用來描述造桌椅、捕魚、煮 食、獻祭。但馬太寫這字時,要我 們想的不是物質世界的活動,而是 屬天的活動。 「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不是一 門技術課程,而是跟隨這位用指頭 來創造宇宙的大師,觀摩和學習他 的藝術。 耶穌這句話宣告了祂使命的發 展計畫。主耶穌的個人使命是死在 十架上救贖世界。但他的培訓計畫 是讓這些懂得得人的漁夫留下來。 想想你所帶領和門訓的人, 你打算建立他們在生活中發揮神賜 予的創造力嗎?或者你只是傳達指 示? 耶穌幾乎沒有提供需知手冊, 而是用憐憫、耐心、目的、饒恕、 獨自禱告、提問來教導門徒。跟隨 耶穌的人是潛移默化地效法祂,而 不是依樣畫胡蘆式地學習。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