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瓦理人 Garhwali People

       很多時候,既使一個族群已經聽聞福音,但在他們鄰近的族群,很可能是從未聽過福音的。噶瓦理人居住的地區,旁邊就是庫馬尼人(Kumauni People)的家園,過去有許多宣教士投入努力和心血向庫馬尼人傳揚福音和植堂,只是這一切投入都沒有觸及鄰近的噶瓦理人,他們至今仍很少人聽聞福音。

一位當地的牧師誠心向海外教會發出呼籲,希望一些有愛心、熱心的宣教士能到他們當中服侍。目前他正帶領一個小小的「聖經培訓中心」,以為期3個月的時間栽培信徒,他需要有人前來幫忙。他盼望有一天噶瓦理人也能參與傳福音和植堂,那也是天父所樂見的。

雖然查謨和克什米爾有噶瓦理人,但他們更有可能出現在北阿坎德邦(Uttakhand)。



求天父幫助「聖經培訓中心」能茁壯成長,早日差派所裝備的工人到噶瓦理人當中也傳福音和植堂,願在噶瓦理人當中能興起門徒運動。懇求聖靈開啟噶瓦理人的心眼,使他們能看見三一神的愛與真理。「上帝啊,願列邦稱讚祢!願萬民都稱讚祢!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祢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願噶瓦理人也能成為讚美神的萬民之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萬國啊,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萬族啊,你們都要頌讚他!詩117:1

頌讚--這句話中第二個「頌讚」與第一個「讚美」用了不同的字。正如優美的希伯來詩詞,大衛把halal的意思稍做修改和擴大,選用了shabach,主要的意思是「安靜、平靜」(詩65:7),其次是「頌讚」,須依前後文來確定用哪個意思最合適。當你看到shabach

時,不要匆促地選擇「頌讚」這個意思。

在神的面前,讚美是否有一部分是安靜的休息呢?當神平息了我們人生的風暴,我們能否以無聲讚美祂?當我愛慕神,在祂面前找不到一句合適的話,是否可以安靜下來頌讚祂的偉大?

當耶穌平靜風浪那一夜,門徒應該特別能體悟讚美和安靜的密切聯繫。最偉大的詩歌,也許沒有旋律和歌詞,只有安靜地仰慕萬王之王。

如果你和我想的一樣,就會發現今天許多「敬拜讚美」聚會似乎少了什麼。我們忘了shabach,失去了在神面前安靜無聲的敬拜。但是,在祂面前安靜無聲太重要了要安靜,聆聽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