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古吉拉特人Gujaratis in the United Kingdom

       英國的富移民

人口|約63萬,集中地|倫敦、曼徹斯特,語言|古吉拉特語、英語

旅居英國的印度古吉拉特人中,有幾十萬人的名字叫派特爾(Patel)。這是英國最常見的印度姓氏,源自於印度西北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也象徵著較強的經濟實力。

派特爾人以及其他姓氏的古吉拉特人,都是英國最富裕的移民之一,他們不論在印度本地還是海外,都以精明的商業特質著稱。英國的古吉拉特人經營餐館、商店等事業,隨著教育程度提升,許多人成為醫療、牙科、藥劑與電腦資訊領域的專業人士。

儘管他們的母語是古吉拉特語,但他們習慣說英語並穿戴西方服飾;也追求西方模式的成就。雖然英國的古吉拉特人(尤其是年輕人)已融入英國文化,但他們仍遵循印度傳統,包括結婚習俗,以及沿襲祖先的宗教幾乎有三分之二的人跟隨印度教,約30%為穆斯林,基督徒人數非常稀少。



天父,祈求興起英國教會及基督徒,主動積極地走近古吉拉特人社群,關懷他們的家庭,使他們感受神的愛及溫暖。「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求聖靈改變英國的古吉拉特人,不再以世俗成就與文化傳統為傲,只看十字架的救恩為寶貴。求主整合英國的古吉拉特信徒,連結在一起,大力參與及支持對故鄉的宣教事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為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4:7)

莫大的能力---神用世間最普通的物質塵土來造人,並賜給每個人一樣的禮物,比如陽光、空氣、水等等,讓我們知道生命不在於自己有多重要。也讓人需要面對自然界中各樣挑戰,我們每天遇到困難時,就再次被提醒「我們不是這宇宙的王」!這是個好消息,一旦你意識到自己是神的器皿,就會停止想要掌控的欲望,讓神用你來彰顯祂的能力。

he hyperbole tes dynameos這個詞,第一個字形容「不尋常、超乎人的想像」;第二個字表示「能力」。英文的hyperbole(誇張)和dynamic(動力)就是來自這字。神住在你的瓦器中,等候你打開蓋子,把祂不尋常、超乎人的想像的能力傾倒出來。

你一定要倒空,才能讓神莫大能力的這個寶貝,可以裝進來和倒出去。

世界對積攢的追求剛好和倒空相反。神不要我們作一個緊閉的器皿,免得我們裝滿了自己的欲望;神要成為我們能力的來源。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