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

       一個充滿恐懼的蘇丹婦女,慌亂地把袋子塞滿,然後放在背上,帶著兒子,飛快地逃出家門。跑著跑著,她摔到了,她气喘吁吁地爬起來,繼續領著兒子飛跑。 這個婦女感到極度恐懼,因為殘暴的詹賈維德(Janjaweed)民兵正在奔向她的村莊,這意味著屠殺、強姦、綁架和破壞。這個婦女與一百多萬蘇丹人一樣,在過去的兩年中,被迫逃離蘇丹西南部充滿戰亂的達爾富爾(Darfur)地區。 2003年2月,達爾富爾的反叛者開始作亂,給這個地區帶來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在此之前,當地的非洲農民與阿拉伯遊牧民族經常為土地和水源發生各種衝突。聯合國估計,截止到2004年秋季,達爾富爾的戰亂至少造成五萬人喪生。 蘇丹南部戰亂的另外一個原因是石油。在這個國家,北蘇丹信奉伊斯蘭教的阿拉伯人控制著政府,希望進一步控制信奉基督教和泛神教的南方人土地上的油田。



求主終止撒旦在蘇丹的罪行。讓充滿耶穌基督憐憫與仁愛的春天降臨這片多災多難的土地,治癒這個國家中所有族群的創傷。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箴8:35) 現今很多人找尋不同途徑,為要尋得快樂的人生,但往往得到後,卻又覺得不外如是,結果又 追求另類層次的快樂或滿足。但若以認識耶和華為至寶、一生跟隨主腳蹤,又以事奉神為樂,這樣的人生肯定截然不同。 天父所喜愛的,必定與我們有益;祂的命令,我們學習去遵守;祂的價值觀,成為我們的標準。我們定意一生跟從祂,尊祂為大,凡事遵從祂的意思,這樣祂必定賜福與我們;尤其是心裡所想所求的,祂都一一知道,祂會按祂的心意賜與我們,讓我們不斷經歷祂的慈愛和信實。



我們甚麼也沒有付出,就白白得著救恩,我們都是蒙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