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國頭人Kunigami

       如果你想參加日本的兒童節,你千萬不要錯過觀看孩子們放鯉魚形狀的風箏。鯉魚箏上的身子有一排排橘黃色的鱗,看上去非常漂亮。在日本,鯉魚象徵著力量與成功。因為鯉魚能夠不畏艱險,逆流而上。 日本的國頭人特別喜歡參加兒童節。六萬五千名國頭人居住在日本南方沖繩島(Okinawa)的北部。在語言方面,他們與日本其他島嶼上的另外六個族群有聯繫。這些族群最初都有自己的方言,但今天,除了一些老年人之外,所有人都只講日語。 國頭人是非常虔誠的神道教徒,他們試圖與各種神明和諧地生活在一起,包括自然界中的各種神靈,已故祖先、天皇和薩滿教士的神靈等。每個國頭人家庭中都有神龕,用來進行日常祈禱。國頭人經常在墳墓、廟宇和神社舉行宗教儀式,他們還用帶有獅子圖案的圍欄將自己的房子包圍起來,以抵擋可能來犯的邪惡神靈。 向國頭人傳福音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國頭人可以找到許多日語的福音資源,包括廣播節目、電視節目、聖經、電影《耶穌傳》、互聯網等,但他們仍堅決地拒絕接受這些資源。國頭人對神道教的忠誠,使他們遠離耶穌基督,這位愛他們的神。



求聖靈派遣有知識、有耐心、有毅力的基督徒,向國頭人傳福音,讓國頭人能夠知道主耶穌基督才是救主。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箴8:35) 現今很多人找尋不同途徑,為要尋得快樂的人生,但往往得到後,卻又覺得不外如是,結果又 追求另類層次的快樂或滿足。但若以認識耶和華為至寶、一生跟隨主腳蹤,又以事奉神為樂,這樣的人生肯定截然不同。 天父所喜愛的,必定與我們有益;祂的命令,我們學習去遵守;祂的價值觀,成為我們的標準。我們定意一生跟從祂,尊祂為大,凡事遵從祂的意思,這樣祂必定賜福與我們;尤其是心裡所想所求的,祂都一一知道,祂會按祂的心意賜與我們,讓我們不斷經歷祂的慈愛和信實。



我們甚麼也沒有付出,就白白得著救恩,我們都是蒙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