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沙克羅普人Sharcrop

       沙克羅普人圍繞一個點燃的乾草堆旋轉、奔跑、跳躍。一些較為膽大的人,就跳過熊熊的火焰,他們相信這樣做,神靈可以赦免他們的罪。不敢跳過火焰的膽小者必須用其他方式,向神靈請求贖罪。 不丹是被喜瑪拉雅山脈包圍的一個小王國,沙克羅普人則是不丹的主要族群。美南浸信會出版的刊物《共同宣教》(Co-mission)2001年4月一期介紹說:「這個族群有贖罪的傳統。他們舉行的所有儀式都充滿神秘主義色彩,他們渴望得到自我淨化。」 主後747年,一位西藏僧侶將佛教帶給沙克羅普人,於是這個族群一直是佛教徒。藏傳佛教已經成為沙克羅普人身份的象徵,如果我們告訴他們,耶穌基督是唯一、全能的主宰,他們之中不會有一個人相信。儘管不丹正在快速實現現代化,但沙克羅普人將基督教看作是對他們文化的最大威脅。



祈禱耶穌基督向沙克羅普人顯出祂的愛和大能,讓這個族群明白,只有祂才能替人們贖罪。

       只要 (一)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22:42〉 希臘文裏有好幾個字是「只要」的意思,此處用的是alla,是個強烈而且刻意的停頓。從我的意思變成神的旨意,需要有個刻意的停止和開始,我需要完全來到自己的盡頭,才能選擇神的計劃。這不是逐漸的過程,我不是做些小小改進,成為更好的人,慢慢進入神的目的,我必須放棄自我實現的路徑,走上自我否定的路。 我們的世界對自我實現這概念到了著魔的地步,只需想想有多少精力和時間花在回答 「我人生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這問題上就行了。即使是基督徒也很容易被卡在尋找人生終極答案這神秘但令人挫敗的追求上,這不應該讓人吃驚,因為畢竟從小就有人問我們這個令人困惑的問題:「長大以後要做什麼啊?」 問題還不止於此,要上大學嗎?「主修哪一科啊?」選擇職業嗎?「你的目標是什麼?」在我們的世界裏,人生最大的問題都是關於我。我們的英雄都是自我實現的人,都是功成名就的人。這是為什麼我們蜂擁去參加激勵人心講員的座談會,他們繪出一幅夢想成真的圖畫,我們瘋狂追求我們的命運。